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元股份重大事项点评:中大英才高管大额增持,公司治理改善迈出重要步伐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9-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开元股份于2019年6月3日公告:开元股份拟以1.44亿元现金收购中大英才30%股权。中大英才创始人赵君承诺在取得标的资产转让款项后6个月内通过市场集合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开元股份股票,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152亿元。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中大英才将实现100%股权并表。中大英才的主业为互联网在线职业考试教育,课程涵盖建筑工程、财经金融、职业资格等10个领域,包括134种细分课程和8450节网校课。2018年中大英才新增注册会员273万人次(+76%),订单回款9,963万元(+60%),客单价250元/人次(+27%)。中大英才2018年实现收入9,411万元(+48%),净利润2,748万元(+18%)。2016-2018年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603、2306和2707万元,合计实现扣非净利润6616万元,完成业绩承诺的102%。

开元股份是中国职业教育培训行业巨头企业。开元股份职业教育业务两大主体“恒企+中大”收入体量位列中国职业培训行业前五,约5000名员工有望支撑2019年收入过17亿元。公司制定“财经+IT设计+自考”三大赛道和4大衍生赛道的长期布局,400家门店渠道、O2O营销体系、多赛道教研储备构筑核心竞争力。

中大英才创始人增持开元股份股票是公司治理结构改善重要标志。2018年制造业务净利润亏损4159万元,职业教育业务净利润为1.40亿元。开元股份制造业务已于二季度剥离,未来将聚焦职业教育主业。截止2019年5月10日,开元股份创始人罗氏家族合计持股比例约29.12%。从公司治理结构角度看,教育业务创始团队作为上市公司业绩的核心贡献方,持股比例仅18.25%。中大英才创始人赵君以不低于1.15亿元增持开元股份股票,意味着公司治理结构改善迈出实质性的步伐。随着教育业务高管与上市公司利益逐步绑定,我们认为开元有望重回高速增长趋势。19Q1职业教育业务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56%;19Q1预收款3.13亿元,同比增长60%,超预期的业绩表现是公司治理结构清晰的重要标志。

投资建议:公司治理结构改善带来的估值体系重构。我们维持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83/2.73/3.54亿元,目前36亿元市值对应19年PE仅19,较职教龙头中公教育19PE超过40x仍有较大估值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营管理、新开校区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元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