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仿创结合+制剂出口奠基础,创新药龙头拔锚启航开新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9-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肿瘤、麻醉、造影剂三翼齐飞,分线销售改革提升营销效率:肿瘤线(+29%)、麻醉线(+29%)、造影剂(+23%)2018年仍然维持高速增长,公司新获批品种吡咯替尼、硫培非格司亭(19K)、白蛋白紫杉醇等有望迅速放量,成为公司的重要弹性来源。2018年公司开始建立产品线事业部制,在公司层面成立肿瘤事业部、影像事业部、综合产品事业部,推进分线销售改革,转变营销模式,有望提升公司营销效率,为创新药上市以及老品种市场维护奠定基础。

持续投入研发酝酿丰富产品线,PD-1领衔亟待快速增长:公司2018年研发费用达26.70亿元(+51.8%),研发费用率达15.33%,研发人员3116人(+44%),均位列行业前茅,目前共有56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卡瑞丽珠单抗有望今年获批上市,其联合阿帕替尼一线治疗肝细胞癌的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与FDA进行沟通,有望在欧美和中国同步开展,联用前景良好。结合公司研发、生产以及市场推广优势,我们认为卡瑞丽珠有望在国内超过700亿空间的PD-1市场获得较大市场份额。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强国际化战略布局:公司环磷酰胺、苯磺酸阿曲库铵、多西他赛等13个品种获得美国FDA的ANDA批文,2018年公司SHR0302片等三款创新药获批海外临床,磺达肝癸钠、塞替派注射液在美国获批,地氟烷溶液剂在美国和欧盟获批,公司海外品种协同效应强。2018年海外销售规模为6.51亿元,随着公司获批产品增多,海外增长的弹性将获得不断提升,逐步成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223.35、275.93、341.9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2.30亿元、65.77亿元、82.65亿元,同比增长28.6%、25.8%、25.7%,对应PE为53X/42X/33X。吡咯替尼、紫杉醇白蛋白等重磅产品上市为带来销售增长,丰富的研发管线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持续推动力,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药品招标低于预期;研发管线进度低于预期;仿制药价格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