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方科技重大事件快评:阿里战略入股,协同开拓智慧交通+边缘计算市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于 5月 27日晚间公告称,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曙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智汇通、持股 5%以上股东建信投资分别与阿里网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若转让完成,阿里网络将持有公司 15%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公司还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拓智慧交通、边缘计算市场。

国信计算机观点: 阿里巴巴集团主体公司直接入股,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彰显合作重要性。 公司与阿里云持续保持合作关系,技术人员得到深入对接,共同开发、完善智能交通、边缘计算等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在阿里巴巴品牌影响力下,解决方案推广有望加快, 公司在智慧交通行业的领先地位将得到巩固。 公司本着开放的态度,构建智慧交通技术生态,继与百度合作、收购宇视科技后,持续与巨头进行深度合作,共建产业生态圈。 公司践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拓展“两翼——智慧交通和智慧安防”两大业务领域,同时 V2X 研发储备深厚、巨头合作紧密,打开成长空间。 继续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19-21年归母净利润 9.96/12.38/15.37亿, 对应 EPS 为 0.67/0.83/1.03元, 对应当前股价PE 为 27.4/22.1/17.8X, 维持“ 增持”评级。

评论:

实际控制人夏曙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智汇通、持股 5%以上股东建信投资与阿里网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曙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智汇通、持股 5%以上股东建信投资分别与阿里网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方拟以每股 16.12元的价格向阿里网络转让其合计持有的公司 222,993,866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价款总计 3,594,661,119.92元。

投资建议: 阿里巴巴集团主体公司直接入股,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彰显合作重要性。公司与阿里云持续保持合作关系,技术人员得到深入对接,共同开发、完善智能交通、边缘计算等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在阿里巴巴品牌影响力下,解决方案推广有望加快,公司在智慧交通行业的领先地位将得到巩固。公司本着开放的态度,构建智慧交通技术生态,继与百度合作、收购宇视科技后,持续与巨头进行深度合作,共建产业生态圈。公司践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拓展“两翼——智慧交通和智慧安防”两大业务领域,同时 V2X 研发储备深厚、巨头合作紧密,打开成长空间。继续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19-21年归母净利润 9.96/12.38/15.37亿,对应 EPS 为 0.67/0.83/1.03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27.4/22.1/17.8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