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新行业4月深度跟踪:行业需求亮点纷呈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4月需求持续高增长:根据中汽协数据,2019年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9.70万辆,同比增长18.10%,环比下降14.80%;1-4月累计销量36万辆,同比增长59.80%。根据乘联会数据,新能源乘用车仍为销量主力,且结构改善明显,4月销量9.17万辆,同比增长28.20%,环比下降17.41%;1-4月累计销量34.47万辆,同比增长83.35%。4月A00级车型销量占比18%,同比下降30个百分点;A级车销量占比52%,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根据真锂研究数据,4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5.18GWh,同比增长40.42%,环比增长1.89%;从车型来看,纯电动乘用车装机3.14GWh,占比60%;从材料体系来看,NCM电池装机3.18GWh,占比61.32%;从电池形态来看,方形电池装机4.61GWh,占比88.88%;从企业来看,宁德时代装机2.47GWh,占比47.70%,比亚迪装机1.63GWh,占比31.48%,两家合计装机占比高达79.18%。2019年1-4月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17.76GWh,同比增长117.38%。

4月国内风电并网提速,光伏海外需求延续高增长: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数据,2019年4月全社会用电量5,534亿kWh,同比增长6.08%,环比下降3.45%;1-4月累计22,329亿kWh,同比增长5.85%。根据中电联数据,2019年4月,国内光伏并网0.55GW,同比下降65%;1-4月累计并网5.50GW,同比下降57.5%。2019年4月,国内风电新增并网0.72GW,同比增长800%;1-4月累计并网5.50GW,同比增长3%。4月光伏海外需求高增长,我国光伏组件出口量5.70GW,同比增长117%;1-4月,累计出口量20.58GW,同比增长81%。

电力设备需求平稳:1-4月,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610亿元,同比增长11%;电网工程完成投资803亿元,同比下降19.10%。4月,中国PMI为50.10,环比回落0.40,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

投资建议:光伏海外需求持续景气,国内需求大规模启动在即,行业2019年有望量利齐升;建议关注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东方日升、林洋能源、阳光电源、正泰电器、捷佳伟创、迈为股份、晶盛机电等。国内风电需求有望持续高增长,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预期下降,将显著增厚中游产业链盈利;建议关注日月股份、天顺风能、金风科技等。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靴子落地,短期看,过渡期抢装将延续一季度高景气,上半年产业链产销高增长无忧;中期看,2019年下半年退坡压力较大,产业链中游或将在三季度确立盈利底;长期看,2020年及之后,政策对于产业的影响趋弱,全球电动化大趋势带来持续成长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中长期看好产业链中游制造龙头与上游资源巨头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多氟多、天赐材料、先导智能、赢合科技、国轩高科、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新宙邦、恩捷股份、星源材质、璞泰来、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国网提出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建议关注引领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升级的龙头标的国电南瑞、岷江水电,同时建议关注电能采集、配网智能化等标的林洋能源、海兴电力、金智科技;另外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领域优质标的麦格米特、正泰电器、宏发股份、汇川技术。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降,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