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网络36亿入股千方科技持股15%成第二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臧晓松 2019-05-28 11:0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千方科技(002373)5月27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夏曙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智汇通、建信投资与阿里网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每股16.12元的价格向阿里网络转让其合计持有的公司2.23亿股,转让价款总计35.95亿元。转让完成后,阿里网络将持有15%公司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本次权益变动前,千方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夏曙东持有公司3.20亿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1.4977%,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千方科技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夏曙东与受让方阿里网络不存在关联关系;转让方中智汇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夏曙东控制的公司,夏曙东、中智汇通、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夏曙锋为一致行动人。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的约定,股份转让价款将分两期支付。

在此之前,阿里网络还持有联华超市18%的股份,以及分众传媒5.28%的股份。阿里网络表示,本次取得千方科技股份系基于对千方科技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千方科技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千方科技的股份。

千方科技与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并不局限于此。就在同一天,千方科技还发布关于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表示双方将主要围绕智能交通和边缘计算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具体合作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智能交通领域,双方共同推进交通行业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边缘计算领域,双方共同推进 “云+边+端”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具体合作方式包括技术研发合作、市场推广合作以及项目落地合作。

千方科技表示,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快速发展,已逐渐成为信息化变革的新引擎,依托技术创新的力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公司积极顺应时代及技术发展趋势,着力推进云计算、边缘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公司产品和服务的融合创新。阿里云在云计算技术、市场等多领域有着深厚布局。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形成较好的优势互补,公司将获得阿里云先进的技术、产品与服务支持,推动公司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能力持续升级,助力公司在市场开拓等多方面竞争力快速提升,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智慧交通等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年报显示,去年公司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业务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72.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