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研集团:环保加快外加剂小企业退出,市占率提升公司议价能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吴佳鹏,严晓情 2019-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与资金等因素加速淘汰小企业,外加剂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 供给端,环保趋严叠加“退城入园”加速小企业出清, 同时机制砂替代河砂使得客户对技术服务需求提升,加上资金等因素,外加剂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公司积极扩充产能抢占市场份额, 2019-2020年将新增产能 57.5万吨(占18年产能的 68.5%),保障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上游原材料产能过剩,环氧乙烷及聚醚单体价格将徘徊在低位: 外加剂上游供应商根据原材料环氧乙烷价格及聚醚单体库存情况来定价聚羧酸减水剂单体,聚羧酸减水剂单体价格受环氧乙烷价格影响,后者价格随原油价格波动。因上游原材料产能过剩,我们认为聚醚单体价格将处于低位。

市占率提高增强公司议价能力,技术服务提升外加剂盈利空间: 过去公司外加剂销售采用成本加成模式,由于市占率提高及对技术服务需求提升,公司对下游议价能力逐步增强。 2018年公司吨毛利持续回升(2017年 416元为历史最低点) , 2018Q4至今上游环氧乙烷价格大幅下跌,公司外加剂价格并未下调, 19Q1公司毛利率大幅攀升。

检测业务“跨区域+跨领域”加速推进,打造工程建设全周期技术综合服务商: 跨区域方面, 公司传统工程检测业务已进入了福建、重庆、海南、云南等地区,未来将着力上海、云南等市场;跨领域层面,公司将开辟电子电气、生态环境等检测业务, 提升综合技术服务实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供给侧改革下,公司积极扩产抢占小企业市场份额,外加剂业绩将持续高增长; 另一方面公司加速推进检测业务“跨区域、跨领域”战略,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因此我们上调公司 2019-2021年 EPS 至0.55元、 0.68元和 0.82元(原预测值 0.47元、 0.58元和 0.66元),对应当前 PE 分别为 10.9倍、 8.7倍和 7.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垒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