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高科:碳纤维复材核心企业,受益于军用航空现代化进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骆志伟 2019-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营航空新材料业务,未来房地产相关业务将有序退出公司主营业务分为三大板块:航空新材料;航空智能装备与机床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房地产建设和销售。2018年,公司复合材料业务营业收入占比 56%,三年来首次超过房地产业务占比。公司将在保证地产业务三年内可持续稳定经营的基础上研究地产退出路径。

军用航空复合材料核心企业,市场份额较高目前,公司在航空级别的高性能碳纤维预浸料及其复合材料、Nomex 蜂窝、高性能树脂等市场均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公司拥有国内最全牌号的先进复合材料树脂和碳纤维预浸料产品,基本处于行业垄断地位。公司承担了主要军机用预浸料的生产和供应,在航空复合材料军用产品中占有主导地位。

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市场前景广阔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力学性能优异,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工业、医疗和建筑等领域。 目前, 航空航天领域所需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正在向超高强度、高模量发展,制备工艺也走向低成本化。公司拥有国内顶尖性能产品技术,并已突破低成本的自动铺丝预浸料技术,将直接受益于碳纤维产业发展。

我国第四代战斗机歼-20和歼-31的复材用量设计目标已达 30%左右。随着全军新型装备的发展和换装的不断深入,整个周期中航空复材各类产品市场空间约为 2100亿元。

投资建议中航高科作为我国重要的航空装备材料企业,考虑到碳纤维及其复材在此次全军换装中的需求量带来的公司业绩增幅,以及军品定价机制改革、院所改制等政策对于公司的利好,其市盈率水平对比军工核心配套类企业,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及稀缺性。取 PE 为 41-51x,按照 2019年预计 EPS 计算,对应合理估值为 10.66-13.26元,涨幅为 11.97-39.29%,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军换装进度可能不及预期,国内碳纤维实验室技术产业化进度可能不及预期,以上因素可能导致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