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完成督察反馈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蕾 2019-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上涨4.01%,公用事业(申万)指数上涨2.61%,跑输沪深300指数1.4个百分点。细分子行业中,各子行业均以上涨报收,其中,燃气上涨4.33%,涨幅居首。个股方面,公用事业板块中,天富能源、华通热力、桂东电力等涨幅居前;环保板块中,京蓝科技、南方汇通、*ST菲达等涨幅居前。估值方面,公用事业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18.77倍,与上周相比上涨2.23个百分点,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则略微下降至60.15%。细分子行业方面,电力、燃气、水务、环保工程及服务市盈率(TTM,剔除负值)分别为17.56倍、23.94倍、20.34倍和23.79倍。

行业动态

1、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完成督察反馈工作

2、生态环境部: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3、《江苏省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发布

4、《辽宁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印发

公司信息

1、京蓝科技:子公司中标8550万元园林绿化项目

2、创业环保:中标5.94亿元污水处理项目

3、科融环境:全资子公司雄安科融与建设银行雄安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4、博世科:联合体签订约5.8亿元环卫项目合同

投资策略

自2019年5月5日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向辽宁、吉林,山西、陕西,安徽等10省反馈“回头看”督察意见。截至5月15日,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工作全部完成,即标志着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全部完成。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共受理群众举报21.2万余件,绝大多数已办结,直接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问题15万余件。通过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有效压实了地方政府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伴随环境监管执法的持续高压和常态化,环境治理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另外,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近日全面启动,深圳等11个城市被筛选确定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无废城市”旨在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建设试点的启动有利于进一步打开固废处理市场。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密切关注板块因融资环境好转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本周给予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瀚蓝环境(600323.SH)、国祯环保(300388.SZ)和先河环保(300137.SZ)。

风险提示1)政策落实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