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2019年周报第15期:2018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白马股高增长趋势延续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推荐:2018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白马股高增长趋势延续。截止上周末,CL休闲服务行业32家上市公司中,除了国旅联合以外,已经有3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年报,从年报的经营数据情况来看,行业整体增长速度放缓,其中仅有17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实现双增,仅8家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增长维持在10%以上,但龙头白马股的增长趋势依旧领先。中国国旅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6.21%,位居行业首位,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3%;酒店板块首旅酒店和锦江股份营业收入增速虽然放缓,但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35.8%和22.8%,盈利能力依然较强;宋城演艺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6%。我们可以看出白马龙头业绩依旧遥遥领先,建议长期关注中国国旅(601888.SH)、锦江股份(600754.SH)、首旅酒店(600258.SH)和宋城演艺(300144.SZ)。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2019全球滑雪市场报》发布,中国引领增长;拉萨2018年国内外游客接待量超1990万人次;恐袭致斯里兰卡旅游业损失15亿美元;泰国再延免签证费时限,多项措施力挽游客“回归”;金茂酒店单季房间收益下降8.9%,入住率微增至75.6%。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腾邦国际、中国国旅、大连圣亚、曲江文旅、华天酒店发布2018年年报;峨眉山A、宋城演艺、中青旅、西安饮食、黄山旅游、桂林旅游等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上周申万休闲服务行业收跌5.51%,指数收于5938.74,成交额202.71亿元,较前一周持平。细分子板块均出现大幅回调,旅游综合(-4.96%)>景点(-5.02%)>酒店(-7.74%)>餐饮(-8.29%)。GL休闲服务行业(32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35.2,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上升。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