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百姓:推进全国布局,软硬件双管齐下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许菲菲,李敬雷 2019-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续推进全国布局,华东区域增长迅速:截至2019Q1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直营门店3,466家,加盟门店749家,经营网络覆盖21个省级市场,是全国性的医疗连锁龙头。2018年公司深耕重点省份,其中华东区域营收增长47.16%,各区域发展更为均衡。

布局处方外流,DTP药房发展亮眼。公司通过DTP药房、院边店布局、慢病管理等承接外流处方,其中DTP药房数量、品种数量以及销售额均呈现高速发展趋势,前二者2018年均实现翻倍。

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形成核心人才长效激励机制:计划覆盖共207人,考核指标以2018年净利润为基数,2019-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45%、70%,换算为同比增速则分别为不低于20%、20.83%、17.24%,考核指标较高,有助于绑定员工利益,推动业绩增长。

发行可转债,增强物流与信息化能力:公司发行可转债3.27 亿,用于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以及大健康智慧服务平台建设,有助于发展和提升公司硬件设施,用以适应未来更好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在集中度提升和处方外流两大行业趋势下,公司均进行了积极布局。此外,公司在硬件上发行可转债提升物流和信息化水平,在软件上实施股权激励绑定员工利益。作为全国性的连锁药店龙头企业,我们给予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89/2.29/2.76元,对应PE32/26/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外延并购不确定性;院边店开设低于预期;老店同店增速放缓风险;新店培育期拉长风险;医保支付价对于药店品种价格存在负面影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