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营收净利双双下滑,静待市场需求企稳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 2019-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 年4 月30 日,上汽集团披露2019 年1 季报。2019 年1 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02 亿元,同比下滑16.18%。归母净利润82.5 亿元,同比下滑1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6 亿元,同比降低13.86%。 点评:

市场需求持续疲软,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受汽车市场需求持续疲软影响,2019 年1 季度公司整车销售153.3 万辆,同比下滑15.88%。公司经营业绩基本与销量走势同步,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双双下滑。汽车市场销售疲软态势有望延续, 公司经营业绩存在一定压力。

自主受压合资下滑,板块表现优于行业。2019 年一季度,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13.72%。从公司各业务模块市场表现分析,自主模块压力较大,合资板块表现优于市场表现。 2019 年1 季度,上汽乘用车公司实现整车销售15 万辆,同比下滑17.5%。上汽大众整车销售46.8 万辆,同比下滑8.8%。上汽通用整车销售42.7 万辆,同比下滑13.1%。T-CROSS 等新车陆续上市,汽车消费鼓励措施相继实施,公司销量降幅有望逐步收窄。

智能电动布局成果初显,服务生态优化探索新空间。公司在新能源技术领域持续布局,新一轮“三电”核心技术创新和全新电动车专属架构开发等项目持续推进。公司持续加大感知、规划、决策、执行等智能驾驶关键系统开发力度,深入推进与阿里巴巴、Mobileye 等国内外著名企业跨界合作。公司不断优化服务生态体系,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构建上汽移动出行大平台和服务大生态。

盈利预测及评级:受2019 年车市场表现维持低迷状态,公司2019 年业绩压力较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3.10 元、3.35 元、3.58 元。公司经营业绩保障充分,积极探索储备成长空间,成熟龙头探寻成长潜能,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汽车市场增速大幅回落风险;产业政策变革超出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