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 震荡不改复苏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13 07:2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5月第一周,在事件性因素重现的情况下,市场在回调中进一步下行,超出了预期。在海外事件利空事件变为确定性的条件下,市场重新开始上行,震荡幅度进一步加大。从行业层面来看,业绩优异的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消费行业、通信军工等成长行业占优。

2019年5月公布了4月社融数据同比增长10.4%,虽然环比略降,但与名义GDP的增速仍然相匹配。从1-4月累计增速仍然保持大幅度的改善,信用宽松的格局仍然不变。从结构来看,中长期贷款增加仍然是重要的项目,社融结构的持续优化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从产出水平来看,虽然5月PMI相对于4月略有回落,但仍然保持在枯荣线之上。震荡的格局不改变复苏的进程。

在海外风险逐步提升的情况下,通过减税降费等改革和发展来提升国内经济的稳定性,保持国内的定力是应对海外风险最重要的工作内容。央行按照既定计划,在5月15日开始针对中小银行的小微贷款展开定向降准,减税降费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也在持续。国企改革、扩大开放和鼓励创新等措施仍然是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完善退市制度,夯实资本市场的质量基础是资本市场长牛的基础。深化供给侧改革,通过并购重组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

虽然在事件性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回调幅度超出了预期,但是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进程是不会发生改变。在短期的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建议投资者进一步关注中国政策以改革和开放为主要方向来实现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中长期的长期经济增长。虽然短期出现波折,但中长期复苏格局不变。在大类资产配置过程中,维持股票(含转债)>信用债>本币>商品的判断。从股票市场来看,在风险充分释放之后,震荡上行格局将重新出现。建议投资者利用震荡回调的机会把握市场重新上行的机会,行业配置的顺序恢复到成长、券商>食品饮料、家电>金融地产>周期。(吴玉华 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