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美颜盛世凤鸟出,珀莱临春簇芳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峻豪,曾光 2019-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大众化妆品,近四年营收/业绩复合增速12.8%和26.0%

公司深耕大众美妆行业多年,主品牌珀莱雅定位低线大众护肤品,以日化专营以及电商渠道为主,18年在电商高增长及线下调整复苏下营收及业绩增速分别为32.4%/43.0%,同时近年公司也积极通过内生外延打造多品牌集团。

产品力为王:研发为基营销突进,品类迭代强化优势

多年运营下,公司已经具备了完善的产品力提升方法论:1)研发生产为基:重视生产研发,树立产品力基础;2)形象升级:以专业化为导向,强化产品在消费者心中差异化的认知;3)整合营销:借力新媒体,围绕产品特征打造品牌故事;4)新品迭代:敏锐把握风口推出新品,实现品类迭代成长。

电商为刃:线上渠道仍具空间,多元布局稳定增势

公司产品定位大众高性价品本身就与电商渠道契合度高,而整个美妆电商的蓬勃发展也有效帮助公司产品提升了客群覆盖度。此外,公司自身通过大力投入,搭建出了一支成功的电商运营团队。中长期来看,公司电商渠道在主品牌稳步增长的同时,通过多平台扩张以及多品牌发力推动下,仍有望保持较高增速。

线下为基:传统CS受益行业洗牌,单品牌贡献增量

传统日化专营渠道通过对经销商的调整优化,在终端不变情况下18年营收重回正增长,预计未来有望在渠道集中度提升过程中实现稳中有升;同时以优资莱为核心的单品牌店快速扩张将成为营收增长的重要引擎;此外,商超渠道在战略调整之后表现突出,低基数下配合差异化产品布局有望激活渠道。

l风险提示

电商增长不达预期、优姿莱单品牌店扩张较慢、CS/KA渠道营收下滑。

l投资建议:多渠道布局完善,内生外延打造多品牌集团,维持“买入”

短期依靠主品牌全渠道多品类扩张布局继续推动高增长,中长期来看公司有望通过自身培育以及合伙制人等外延方式,积极完善品牌矩阵丰富度,培育第二增长来源点,打造平台化运营的多品牌美妆集团。预计19-21年EPS为1.97/2.65/3.35元,对应PE32/24/19倍。综合考虑绝对估值以及相对估值,给予公司一年期合理估值区间76.83~79.65元,公司身处大众美妆优质赛道,具备板块稀缺性,且随着多品牌战略推进具备较强外延预期,维持中线“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