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工信部纯电动汽车与氢燃料电池汽车协同发展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

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下跌5.19%,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下跌9.56%,跑输大盘4.37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下跌10.33%;商用车子行业下跌7.63%;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下跌10.17%;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下跌8.77%。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亚星客车、诺力股份、安凯客车、跃岭股份、迪生力;跌幅居前的有力帆股份、全柴动力、西仪股份、东风科技、宗申动力。

行业新闻

1)工信部定调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氢能与纯电动协同发展;2)财政部下发2019年新能源汽车领域补助资金预算,涉及金额350亿元;3)4月第3周乘用车市场零售走势低迷稍有改善、批发走势相对低迷;4)北京第二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超41万人,排号到2027年;5)国家车联网产业基地将于北京通州开工建设;6)上海:5G试商用,助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公司新闻

1)北汽蓝谷2018年度净利润升161.21%至1.55亿元;2)长安汽车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90%,扣非后净利润亏损31.65亿元;3)拓普集团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43%至1.14亿元;4)比亚迪将在江苏常州投资100亿元建设新能源乘用车基地;5)大众与江淮计划投资50.6亿元新建电动车工厂,产能10万辆。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都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破解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这奠定了纯电动汽车与氢燃料电池汽车协同发展的基调,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我们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将面临“消费分级”,中高端车型和低端车型将持续分化,销量都将保持较快增长;而国家对燃料电池汽车的支持态度不变,企业对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布局加大,后续随着燃料电池研发技术不断突破、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燃料电池汽车未来可期。我们认为,持续提质降本仍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改善供给、激发终端需求的关键,具备技术储备和客户渠道优势的企业将充分受益于市场集中度提升。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建议关注优质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002594)、北汽蓝谷(600733)、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

智能汽车方面,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进程加快,在政策的保驾护航下,智能汽车产业将逐步走向成熟,随着更多的“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智能驾驶产品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