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国内电感龙头受益5G顺周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19-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稳定成长的电感龙头,股价表现与业绩匹配度高

从2008年金融危机低点以来,10年时间公司的股价涨幅为17倍,年复合收益率为34.02%。同期公司净利润从0.42亿元增长至4.8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7.61%。公司的过去发展可以划分为五个周期(详见正文),股价基本与业绩共振。展望未来,2019年开始的5G新周期,电子设备信号处理段对电感的需求将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在军工电子、汽车电子等新领域的拓展也开始发力,公司即将迎来新的成长期。

国内电感NO.1,依托国内下游品牌需求崛起,从量变走向质变

05-10年公司主要依靠下游国内DVD、电视机、功能手机等电子产品元器件国产化替代而崛起,10-13年以后依托国内智能手机放量而快速成长。14年以后增速回落,公司增长主要依靠市场份额提升。19年以后开始进入5G以及汽车电子供应链,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量价齐升周期。过去成长期公司持续研发,技术能力稳居国内第一,公司已经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竞争力显著提升。

5G新需求和汽车电子业务开拓将带动公司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公司传统电感产品已逐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随着电子化趋势的不断推进以及国产替代脚步的加快,公司在传统电感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放大。随着5G带动信号传输的高频、小型化,电感使用量将会快速增长,单机价值量进一步提升。另外,公司在汽车电子、滤波器、陶瓷、无线充电等新产品以及新客户陆续开花结果,逐步迈入收获期,我们判断公司将进入新一轮的成长周期。

风险提示

一,消费电子增速放缓,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二,公司产品在新领域新应用的拓展进度不达预期。三,上游原材料涨价导致的成本上升。

进入5G顺周期,前期布局业务逐步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前期布局业务逐步落地,盈利能力好转。预计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5.80/7.89/10.29亿元,EPS0.71/0.97/1.27元,同比增速21.3%/35.9%/30.5%,对应PE为26/19.1/14.6X,根据我们测算的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结果,公司19年的合理股价区间为21.3~22.6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