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4.22-4.28):一季度小家电龙头收入双位数增长,集成灶子板块增速较快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曦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苏泊尔: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54.74 亿(+12.0%),归母净利润5.15亿(+13.47%)。公司一季度高基数效应下营收增长放缓,新品类稳步成长。分渠道看电商拉动整体增长,核心品类电饭煲/电压力锅/料理机的线上增速分别为15%+、15%+、80%+,线下低速增长,持续推进产品结构的提升。分产品看,料理机、厨房大电对收入的拉动效应明显,吸尘器、挂烫机等环境生活电器也在快速成长中,品类延伸有序推进。公司一季度毛利率微升,销售费用率略降,总体盈利能力稳定,依旧具备成长性。

浙江美大: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90亿(+31.63%),归母净利润0.75亿(+22.09%)。通过近几年的高速增长,集成灶已经从导入期逐步过渡到初级成长期,以公司为代表的浙江品牌领衔行业发展。公司一季度收入和净利环比加速,为19 全年打下坚实基础。一季度销售费用投入依旧维持高位,毛利和净利率有所下降,但仍具备较强的现金创造能力。公司正持续拓展多样化渠道资源,线上加大电商投入、线下减轻经销商资金压力,KA 等渠道将于今年年中开始逐步对收入有所贡献。

飞科电器: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8.46 亿(-4.39%),归母净利润1.63 亿(-6.32%)。分品牌看低价子品牌“博锐”增长在放缓,产品低价红利临近尾声;分渠道看,电商渠道增长放缓的趋势并未改变,线下渠道调整虽已阶段性完成,但在高端产品推广上还有待破局。公司加大市场费用及研发投入,“飞科”品牌继续发力高端产品,2019 年剃须刀或进入新一轮更新周期,后续关注飞科品牌的价格走势。

老板电器: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16.60亿元(+4.30%),归母净利润3.20亿元(+5.84%),一季度收入净利小幅增长。未来随着地产的逐渐回暖,作为高端厨电行业龙头,公司一二线收入占比较高(55-60%),且渠道库存良好,有望最先受益。一季度公司工程渠道实现超60%的增长,电商渠道增长5%,零售渠道有所下滑,公司目标19年工程渠道能够实现50%的增长,电商5%,零售努力做到持平。同时公司利用子品牌名气耕耘四五线农村市场,19 年会通过降价来抓住中低端市场,从而弥补老板品牌渠道下沉的不足。一季度毛利和净利率稳步提升,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加强。

本周板块表现

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5.61%,家电指数下跌10.71%。从各行业本周涨跌幅来看,家电板块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涨幅榜的第29位;从家电和其他行业PE(TTM)对比来看,家电行业PE(TTM)为20.89倍,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排行榜的第18位,处于较低水平。从家电细分板块来看,本周黑色家电下跌6.74%,照明设备下跌7.74%,小家电下跌8.32%,白色家电下跌11.45%,其他家电下跌12.55%。板块个股涨跌幅方面,涨幅前五名:金莱特+6.59%、阳光照明+6.36%、天银机电+5.33%、立霸股份+4.22%、康盛股份+0.9%;跌幅前五名:珈伟股份-20.13%、奥马电器-18.18%、顺威股份-17.59%、德奥通航-17.11%、厦华电子-16.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