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海达深度报告:业绩持续向好,行业应用市场未来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沈繁呈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RTK先行者,北斗导航产业龙头:中海达深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形成“海陆空天、室内外”全方位的精准定位产品布局。公司纵向延伸各细分产业链,在北斗细分行业进行了一系列投资并购,从高精度设备提供商向软件服务商转变。

国土测绘需求上升,军品研发获得新突破:中央预算已核定安排“三调”总经费11.68亿元,相关公司受益。公司依托自身在北斗高精度、测绘及GIS行业的十多年积累,推出中海达国土三调解决方案。另外,中海达相关军品资质齐全,产品在军方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空间。2018年公司投入自动测量机器人和超站仪,成为公司实现业务突破的重点产品。公司已签订相关订单5000多万元,并有多个军方项目处于投标或预研阶段。

公司“内生”+“合作”,布局高精度地图:公司与上汽集团、光庭信息战略协同,在车载激光雷达、车用RTK、车联网时空数据平台等板块进行深度合作,有望在我国汽车智能新生态上获得持续发展的机会。另外,公司积极研发相关产品并取得较大进展,全面布局智能驾驶。公司的卫星导航+惯导组件已进入车厂的测试阶段;“恒星一号”芯片已完成小批量流片,并在公司无人机产品上开始应用,待产品性能获得市场验证后,将逐步大规模应用在公司的RTK产品上;公司正式发布了全自主技术的中海达“全球精度”星基增强系统----Hi-RTP,形成星基+地基的全国基准站布局。

行业应用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业务增长点,未来发展可期:目前各类国产北斗终端产品推广应用已累计超过4000万台/套,后续还有发展空间,行业应用市场成为发展蓝海。公司行业应用2018年占总营收的18.17%,比去年增长93.15个百分点,增长可观,已成为公司主要业务增长点。其解决方案在国土、交通、电力、旅游、物流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行业应用市场广阔,叠加公司的快速切入、广泛布局,未来发展可期。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优势减弱风险;RTK产品价格变动风险;北斗系统推广不及预期;市场扩展不及预期风险;子公司灵境科技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海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