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趣科技:IQOS获批在美销售,HNB将加速渗透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9-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QOS美国市场有望加速放量。IQOS是菲莫国际(PMI)推出的全球首款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在东南亚市场销售火爆。2016-2017年PMI先后向FDA提出MRTP(烟草产品风险改进申请)及PMTA(烟草上市前申请)。2019年4月30日,FDA宣布IQOS通过PMTA,允许其在美国市场合法销售,并承认IQOS产生的有害物质水平低于传统可燃香烟,但可提供接近可燃香烟的尼古丁水平。为防止青年获取和接触该产品,FDA对其营销进行了严格限制,如:所有包装标签和广告要包含关于尼古丁成瘾性的警告,必须向FDA通报其广告计划及限制青少年获取接触该产品的计划等。虽然限制重重,但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电子烟市场,有望发展成第三大HNB市场。PMI作为全球最大的烟草集团,拥有强大的渠道、品牌、营销实力,此前已开始筹建美国IQOS线下销售渠道,组建市场团队,蓄势待发,如今闸门已开,有望快速渗透美国市场。我们测算2019-2021年IQOS在美国预计实现出货量497/816/783万台,将有效拉动IQOS销量增长。

IQOS出货量改善,市占率稳步提升。据PMI数据显示,截至2019Q1,IQOS已进入全球47个国家或地区,用户数达1,040万(完全转化用户预计占70%),较2018年末增加80万,实现HTUs出货量115亿支(YoY+20.2%),销售量127亿支(YoY+34.6%),增速明显改善。与此同时,全球化扩张助其在卷烟市场市占率稳步提升,2018Q4至2019Q1,除韩国市占率维持7.8%,其在日本、欧洲、苏联的市占率分别提升1.1pct、0.4pct、1.3pct至16.6%、2.1%、3.1%。

全球HNB监管政策有望加速完善。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因起步较晚,目前各国对其监管政策仍不完善,市场渗透率亦低于蒸汽式电子烟。IQOS在FDA获批PMTA,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其对传统香烟的可替代性及少危害性,有利于其进入其他国家或地区市场,并促进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监管法规的完善,从而对HNB的全球加速渗透起到推动作用。

盈趣科技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盈趣科技2014年与PMI达成研发合作,参与设计了IQOS2.4及IQOS3代产品,并通过Venture与伟创力成为IQOS精密塑胶部件二级供应商,2018年IQOS相关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65%左右。除此之外,公司还拥有罗技、ProvoCraft、博世、霍尼韦尔等全球知名客户,研发实力强劲。2018年受IQOS去库存及Glo等竞品影响,IQOS出货量下滑,公司业绩受影响。随着2019年IQOS进入美国市场,放量加速,叠加IQOS第三代产品推出后的量价齐升,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估值

我们看好美国市场打开后,对于全球HNB市场渗透率的促进作用,测算2019-2021年IQOS在美国预计实现出货量497/816/783万台,调整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为2.25/2.77/3.17元(原预测为2.22/2.75/3.43元),同比增长26.7%/23.1%/14.6%,当前股价对应2019年PE20.6X,上调评级由增持至买入。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型烟草监管趋严,IQOS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趣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