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扬联众年报及一季报点评:主业增长稳健,成本控制良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侯帅楠 2019-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8年业绩符合预期,成本控制良好

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107.48亿元,同增30.81%;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增1.3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02亿元,同比下降114.64%;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度综合毛利率11.54(YOY+0.3pct);销售费用率为1.87%,(YOY-3pct);管理费用率为1.10%(YOY-0.6pct)。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元(含税)。2019Q1公司实现收入21.39亿元,同增6.2%;实现归母净利润0亿元,同比下降109.29%;业绩略低于预期。公司2019Q1综合毛利率10.76%(YOY-1.2pct);销售费用率为5.47%(YOY-2pct);管理费用率为1.57%(YOY+0.2pct)。

主业增长稳健,稳步有序拓展海外业务

公司2018年互联网广告核心业务实现收入101.09亿元,同比增长33.04%;该业毛利率为11.90%,同比提升0.3pct;2018年宏观经济环境及广告公司竞争格局均较为不佳的情况下,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毛利率提升体现公司4A服务能力优势及广告投放技术优势。此外,公司2018年稳步有序拓展海外业务,韩国市场业务连续三年保持每年一倍以上的营业额增长,美国业务年度营业额突破千万美元,本土员工数量突破30人。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激励费用及非经常性投资亏损影响业绩增速

公司2018年加强研发投入,一方面扩大内部技术团队规模,另一方面与清华大学、Talkingdata等建立商业数据分析领域的研究合作;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2.74亿,占收入比例达到2.55%,2019Q1公司研发费用率达到2.69%。公司2018年4月实施了员工限制性股票激励,18年度摊销费用2,654万元、19Q1持续摊销费用;此外,2018年公司出售皇氏集团股票产生4,999万元的投资亏损,均对净利润增速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2019-21年EPS分别为1.12/1.52/1.87元,对应同期13/10/8倍PE,公司作为数字营销龙头在“创意+全案策划+技术投放”全案服务能力领先,有望受益于经济触底回暖,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广告行业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宏观经济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扬联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