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q1营收业绩开始回暖,多品牌龙头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峻豪,曾光 2019-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年基本符合预期,19年Q1营收业绩开始回暖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4.4亿元,同增18.7%,实现业绩3.7亿元,同增20.7%,实现扣非净业绩3.5亿元,同增16.1%,EPS1.08元/股,基本符合预期,其中Q4公司营收同比增3.9%,业绩同比下降3.3%,主要受零售大环境影响明显,同时店铺优化过程关店较多。进入公司19年Q1公司同增8.3%,业绩同增11.0%,扣非业绩同增3.8%,在高基数下仍较18年Q4有所回暖。

主品牌同店仍有强势表现,IRO保持较快增速

分品牌来看,18年公司主品牌Eassay营收同增4.3%,占比45.83%,在净关店10家的背景下预计主要依靠同店推动增长,公司其他品牌均处于净开店的状态,其中Laure/EH营收增速分别为14.1%/14.2%,表现稳定。进入19年主品牌/Laure/EH/IRO营收增速分别为6.4%/-13.6%/6.2%/10.5%,其中主品牌和EH较18年Q4已有明显回暖,IRO仍保持较快增长。从展店情况来看,19年Q1主品牌/Laure/EH/IRO/VT净开店分别为-5/2/-1/2/1家。

并表业务致毛利率下降,销售费用率提升明显

18年/19Q1毛利率分别下降0.6/2.2pct,主要系毛利率较低的IRO和VT的占比提升。18年/19Q1期间费用率分别提升1.1/0.89pct,销售费用率均有所上生,主要系公司对销售人员激励增加、营销网络扩大所致;管理费用率均有所下降,显示公司多品牌的协同效应逐渐显现。18年/19Q1存货周转天数分别升24.1/10.3天,主要系销售渠道增加以及新品牌备货增加影响。

行业回暖,主品牌进入开店周期,IRO空间较大

展望19年,从行业来看,在百货渠道中中高端服饰行业有所回暖,公司3、4月数据表现较为突出,叠加今年五一长假对消费刺激影响,Q2公司业绩有望迎来环比改善,此外下半年公司主品牌有望通过推出亲民线产品开启针对三四线的下沉扩张,新品牌IRO对标SMCP的品牌,仍有较大的空间。预计全年基本面在前期基数原因消除后,有望实现加速复苏。

高端女装龙头,多品牌迭代全年业绩成长仍具确定性,维持“买入”

公司全年在主品牌开店+同店,新品牌发力驱动下,业绩有望持续稳步增长,预计19/20/21年EPS1.29/1.52/1.76元,对应PE13/11/10倍,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