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泰电器:三大战略和渠道建设给低压业务产生积极的催化效应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9-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正泰电器发布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2018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4.2、35.9、36.5亿,同比分别增长17.1%、26.47%、38.81%。2019年Q1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9、5.42、5.27亿,同比分别增长17.66%、-11.6%、-12.11%。

经营分析:

2018年盈利能力显著回升;扣除出售电站投资收益,2018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业绩增长亮眼。2018年Q1公司出售电站确认投资收益大约1.7亿,全年出售电站确认投资收益大约4.15亿,扣除该影响,2018年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11.9%、23%,2019年Q1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22.22%、22.57%。受益于公司整体净利率提升0.97pct,公司2018年ROE回升至16.59%,同比大幅提升2.38pct。

低压三大战略发生化学反应,低压电器毛利率和市占率回升明显。公司低压业务发展策略可归纳为“中高端升级”、“全球化”、“项目解决方案营销”三大战略,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渠道建设,截止2018年底已建成500多家核心经销商,3,600多个经销网点。此外公司在电力、机械、新能源等六大直销行业推进较快,已有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华润等多家行业标杆客户。同时受益于大宗价格小幅下降、Q2提价、自动化智能制造等因素,公司低压电器大幅回升1.51pct,达到33.99%。我们估算2018年低压电器行业市场容量大致在800亿元上下,公司低压电器市占率大约14.6%,同比去年继续提升1.25pct,已经连续三年保持迅猛上升势头。

光伏顶住政策压力保持稳健增长,户用光伏将成为2019年最大看点。“531”政策后,户用光伏补贴政策迟迟没有落地,但公司通过聚焦优势区域、严控成本、无户用补贴倒推成本定价方式依然取得了10万套新增装机,并充分发挥了低压、光伏业务在渠道以及产品的协同和成本优势。2019年公司新增户用光伏容量有望达到500MW,有望在2018年新装机10万套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40%。得益于户用光伏和工商业光伏的良好发展,公司分布式装机增加500MW,光伏运营存量资产调结构持续稳步推进,限电区域集中式电站容量降低、优化运营提升发电小时数使得ROE得到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低压电器份额持续大幅提升,户用光伏政策逐步向好。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7、51.3、60.7亿元。虑到行业侧和公司侧的良好发展趋势,给予目标价35.7元,对应2019年18x估值。

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景气度下滑;房地产限购等政策调整;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泰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