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坛生物2019年一季报点评:产能提升+产品丰富双剑合璧,成长可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金红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9日,公司公告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49%;归母净利润1.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39%,扣非归母净利润1.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57%。

国元观点:

永安项目有序进展,凝血因子类待产,业绩可期报告期内公司在建工程较年初增长37.39%,其他非流动资产增长35.32%,长期借款增加40.72%,系子公司成都蓉生永安项目正在建设所致。该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占地约140亩,该项目设计产能1200吨,分三期建设完成,一、二期预计2020年3月验收,可实现白蛋白、低温乙醇法人免疫球蛋白和八因子的生产,三期预计2022年3月验收,可实现层析法人免疫球蛋白、PCC和人纤维蛋白原的生产。截至上年末已完成血制车间结构质检大楼、办公大楼结构封顶,进展顺利。另外,设计产能有1200吨的云南工厂(上海血制)正在项目筹备中,规划2022年9月完成。预计两厂建成后将实现产能扩大,发挥规模效应,同时丰富产品结构,业绩贡献可期。

第四代静丙补充申请中,有望进一步提升均吨血浆收入

报告期内子公司成都蓉生的第四代静丙获补充申请受理号,该产品已于2016年获批临床试验,此次因工艺变更进入补充申请程序。国内静丙目前只有5%浓度的规格,而国外产品以高浓度的10%为主,采用的全过程层析工艺,使用2种或2种以上层析柱结合纯化,相比国内使用的传统方法(低温乙醇法或低温乙醇+层析结合法)生产周期短、收率高,并且在得率、安全性和产品耐受方面有提高;对患者来说,临床注射时间缩短。第四代静丙公司进展行业领先,尚未有其他企业进度临床申报阶段。预计随着永安工厂的竣工验收,配合凝血因子类和高浓度静丙投产,有望进一步提升均吨血浆收入。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天坛生物重组归来,手握最强浆源和销售推广渠道,企业价值正在重塑。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4.55/40.95/48.44亿元,同比增长17.9%/18.5%/18.3%,归母净利润6.02/7.08/8.29亿元,同比增长18.2%/17.6%/17.1%,EPS为0.69/0.81/0.95元/股,对应PE37/32/27倍,给予目标31.0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永安工厂项目不及预期,第四代静丙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坛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