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布局持续深入金力永磁一季度延续稳增势头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05-06 10:1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9日,金力永磁发布2019年度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36.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249.85万元,同比增长27.21%。

作为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金力永磁一季度延续了2018年整体稳健增长势头,呈现出健康、可持续发展状态。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长4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5.62%。

风电、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发力

海外布局获回报

公告显示,金力永磁一季度营业收入大增,主要受益于国内风电行业需求增长以及公司海外风电业务的增长,导致风电领域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逾150%,同时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领域销售收入也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金力永磁是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应用材料的领先供应商,在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节能变频空调等领域保持着技术和市场等多重优势。公司与各领域国内外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资源,其中包括比亚迪、上汽集团等新能源汽车厂家,三菱、美的、上海海立、格力等知名节能变频空调生产商,以及金风科技、中国中车、西门子-歌美飒等风电行业巨头。

在此基础上,金力永磁不断巩固自身优势,获得更多知名企业认可和青睐。2月28日,公司对外披露称,于2月27日收到联合汽车电子的《零件定点书》,成为其大众集团“MEB”纯电动平台项目的稀土永磁材料供应商。此次合作凸显了公司新能源领域领先的行业地位,以及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为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

除国内市场外,金力永磁在海外市场的积极布局也获回报,一季度海外风电业务实现可喜增长。2018年,公司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形成香港、欧洲、日本及美国的海外布局,进一步促进了公司海外业务发展,增强了公司国际综合竞争能力。

资本赋能未来发展

自金力永磁登陆A股以来,积极借助资本力量促进公司发展。公司登陆创业板募集资金2.24亿元,募投在建的“新建年产1300吨高性能磁钢项目”预计在2019年底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公司在应用领域的市场份额。

1月,金力永磁发布发行可转债公告,拟募集资金4.39亿元,对现有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这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率与加工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有券商分析称,金力永磁积极布局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应用领域,营收增长迅速。随着公司借力资本市场以及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产能紧跟市场需求,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有望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对于未来发展,金力永磁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以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为主业,保持在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节能变频空调等领域的领先优势;把握市场机会,积极扩大和升级公司现有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降低经营风险;进一步完善磁性材料产品体系,开发附加值更高的新产品,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力永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