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业绩符合预期,逐步构建自主可控生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曹佩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00.09亿元,同比增长5.29%;归母净利润9.87亿元,同比增长69.88%。公司同时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9.20亿元,同比减少0.49%;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减少65.76%。

业绩符合预期,研发投入加大。公司2018年毛利率为21.93%,相对于去年同期提高了2.1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0.55%,相对于去年同期提高了1.61个百分点。

研发费用率为7.48%,相对于去年同期提高了1.15个百分点。分产品来看,公司主要产品的收入和毛利率变动均不大。

逐步构建自主可控生态。2018年,公司与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电国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公司的自主可控生态初步建立。从产品形态来看,公司构建了PK体系(飞腾CPU+麒麟OS)的应用平台,系统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军用信息化技术能力不断提高。以中原电子和圣非凡为重要抓手,公司在军用通信领域拥有强大的科研技术能力,在通信系统和设备、卫星定位导航、系统集成领域及抗干扰通信技术、海洋信息安全系统总体能力等领域着重加大研发投入,形成一系列领先的技术,在军用领域的信息化技术能力不断提高。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自主可控给公司带来的战略性机遇。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EPS分别为0.43元、0.46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00元。

风险提示:自主可控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