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公司营收实现高增长,研发表现卓越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19-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研发卓越,“中国智造”实至名归。公司创新驱动研发经费“按需投入、不设上限”的原则。2018年共完成专利申请13683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7462项,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1834项,全国排名第六,实现了空调行业中国(发明)专利金奖零的突破,促进了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在核心技术方面,18年公司新增5项“国际领先”技术,至此格力电器共获得24项“国际领先”技术,高端技术突破实现提速。

深耕线下,精品线上。格力电器实施全渠道销售网络,完善线上线下业务布局,实现各类渠道优势互补并深度融合。截止2018年底,格力在国内拥有网点有4万多家,网点较2017年同比增长12.5%,网点面积集中在80平米以上。线上坚持“品质电商”的精品路线,在知名第三方电商上,格力高能效机型销售额占比明显提升,分别由去年的7%与8.2%跃升到2018年度的16%与13.4%。

空调业务下半年表现放缓,其它生活品类收入提速。空调18年收入增速26.2%,其中H2收入同比+16%,较18H1(同比+39%)放缓;小家电18年全年收入增速65%,较18H1(55.68%)明显提升;冰箱行业全年内销量同比下降3.9%的情况下,晶弘冰箱同比增长50.3%,增长率行业第一,总销量行业第九。

公司延续高比例分红。公司宣布2018年年度利润分红计划,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叠加前期2018年H1利润分配方案的每10股分红6元(含税),2018年整体现金分红占当期归母净利润的48%。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5.2\6.6\7.4,PE分别为10.8\8.5\7.6,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空调库存压力大,高端装备、通信设备推进低于预期,汇率波动幅度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