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高铁红利初现,Q1收入增速环比改善显著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19-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19年Q1实现营收2.64亿元(+7.8%),归母净利0.24亿元(-69.77%),扣非净利0.24亿元(-26.67%)。

投资要点

交通红利初显,收入增速环比改善,投资收益高基数致归母净利大幅下降。19年Q1实现营收2.64亿元(+7.8%),营收增速相比18Q1-Q4的-9.8%、-3.7%、-14.1%、-7.7%有显著改善,18年底通车的黄杭高铁带来的客流红利初步显现,对冲门票降价带来的营收压力。归母净利0.24亿元(-69.77%),归母净利大幅下降,主要系上年同期处置部分华安证券股票增加投资收益致使基数过高。扣非净利0.24亿元(-26.67%)。

毛利率基本持平,营销投入力度不减,管理提效。19Q1毛利率43.09%(-0.01pct),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费用率7.74%(+2.63pct),主要系公司加大营销活动所致;管理费用率19.80%(-0.99pct),管理效率提升;财务费用率-1.02%(-1.06pct),主要系利息收入增加所致。投资收益-227万,较18Q1的6156万大幅下降,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处置华安证券股票获得收益。在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后,处置华安证券股票的收益将不再计入当期损益。

杭黄高铁助力客流增长,改造投入持续,长期关注资源整合。杭黄高铁开通助力客流增长,19年计划接待进山人数350万人(+3.55%);黄山景区改造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一季度末在建工程6274万元,较期初增长55.73%,主要由于北海宾馆环境整治改造项目、狮林精舍改造项目等投入增加;长期关注黄山景区外延发展。

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4.04、4.30、4.63亿元,同比增速为-30.6%、6.3%、7.8%,EPS为0.55、0.59、0.64元,对应PE为20、19、17倍。

风险提示:天气恶劣、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