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周报:财政支持污染防治力度加大,ppp规范化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19-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中央财政污染防治资金支持力度加大。2019年中央将安排60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污染防治,较2018年的405亿元增长48%。其中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安排250亿元,同比增长25%;水污染防治资金安排300亿元,同比增长45.3%;土壤污染防治资金安排50亿元,同比增长42.9%。大气及水污染防治资金安排体量大,其中水污染防治资金安排同比增速最高,显示大气污染治理及水环境治理仍为重点,建议关注工业烟气治理、水环境治理同时具备污水处理运营资产的相关标的龙净环保、国祯环保等。

PPP规范化发展。财政部发布《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规范的PPP项目应当具备的条件。指明规范的PPP项目应当属于公共服务领域的公益性项目,合作期限原则上在10年以上。财政支出责任占比超过5%的地区不得新上政府付费项目,但污水、垃圾等项目除外。新签约项目不得从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PPP项目运营补贴支出。并明确提到各级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参与或参股PPP项目的为不规范项目。在PPP支持环境上,提倡优质优价采购,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领域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保障PPP项目政府支付等。我们认为,明确项目类型、项目期限、支出责任等多方面因素,PPP项目运行更加规范、有据可依。1)规模上看:非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将无法采用PPP形式,地方财力有限而全依赖政府付费的PPP项目将受到限制,PPP项目总体量将有收缩,加剧市场竞争,但污水、垃圾项目除外将利好此领域项目的正常推进。2)收益上看:提倡优质优价采购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保障PPP项目合理收益;政府支出重诺守约对PPP项目现金流将带来有利影响。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垃圾、污水处理领域公司将受益于PPP规范化进程,建议关注瀚蓝环境、国祯环保、中持股份等。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

【华测检测】现金流优异,利润率重回上升通道。

【聚光科技】环境监测龙头,第三方运维服务较为成熟。

【国祯环保】区域环保龙头,拿单能力及运营能力强。

【中持股份】定位中小城市环境服务商,在手订单充足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