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捷科技:静待滤波器放量,未来弹性十足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9-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足电感,横向扩充产品线: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6.72亿元(15.98%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2亿元(137.50%YoY),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8.65%和8.51%;相比2017年分别提升4.02pct和32.84pct(2017年公司亏损3.51亿元,计提商誉减值约4亿元),每股收益0.19元,业绩符合调整后预期。分业务来看:电子元器件和LCM液晶模组的营收分别为8.46亿元(59.15%YoY)和8.25亿元(-3.53%YoY),营收占比分别为50.63%和49.32%,毛利率分别为25.67%和11.42%;费用端:2018年公司财务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不含研发费用)分别为1.11%、1.81%、和3.22%,与2017年相比变化不大。市场开拓方面:公司电感和滤波器等产品主要立足于智能移动通信终端市场,紧跟海思、高通、MTK和展讯等IC设计平台走势并通过了平台认证。同时,控股子公司长兴电子封装外壳业务在全力拓展军工半导体客户后军工电子销售收入得到增长,实现了扭亏为盈。

静待滤波器放量,未来弹性十足:随着通信技术快速发展,频段不断增加,手机滤波器的需求保持高速增长。滤波器供应商基本上被国外厂商所垄断,如日本的Murata、TDK旗下的EPCOS、Taiyo等。目前公司生产的SAW滤波器已经开始逐步批量出货阶段并成功获得知名大客户如华勤、闻泰、中兴、华为等认可,对二、三线客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实现盈利并正在积极向市场推广期待5G放量;在技术储备上,公司持续开发用于4GLTE的SAW滤波器组件并研究未来5GLTE所需的TC-SAW和FBAR等滤波器组件,有望收获5G红利。另外,控股子公司金之川的大功率电感器和变压器产品不仅获得中兴、华为等通信基站客户的认可,也跟随汇川技术、麦格米特和英博尔等品牌客户进入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和充电桩电源管理模块等新兴市场。

投资策略:考虑到下游消费电子需求疲软,面板价格承压。同时,公司募投项目生产设备大多从国外厂商采购,厂商设备交货期延长,故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净利为1.14/1.60/2.06亿元(19/20年原值为2.08/2.79亿元),对应的PE为49/35/27倍,公司积极布局5G及汽车电子等优质赛道,滤波器业务未来弹性十足,有望成为业绩增长的动力,因此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新产品开拓低于预期:公司开拓的新产品,可能涉及新兴应用领域,如果公司在新兴应用市场初期不能有效推广产品,达到预期的收益,将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2)成本增加的风险:随着供给侧改革或者环保限产的进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会提升行业公司的材料成本,同时,国内不断上涨的人力成本也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3)产品市场变化风险:公司主营的产品主要供给下游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电视等智能移动终端领域,这些领域的产品特点是更新换代速度快,如果公司不能敏感地捕捉到电子行业发展趋势、跟不上市场变化节奏,会使公司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境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格米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