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2018年度报告点评:主营业务稳定,高铁通车有望扩充客流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宁铃,陈彦彤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稳定,净利增40%,处置华安证券股票贡献利润:2018年营收16.20亿/降9.13%,因2017处置子公司玉屏房产,2018年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剔除后营收基本不变;归母净利5.83亿/增40.6%受益于处置部分华安证券股票增利1.97亿;扣非后净利3.42亿/降1.19%符合预期,EPS0.78元,扣非后净利减少则是因旺季门票价格由230元降低至190元,门票业务净利略微降低。2018年公司整体毛利率达54.1%。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增5.18pct至6.72%,因支付民航公司的广告宣传费及奖励款与上期相比在费用确认的归属期不同,及加大公司营销活动所致。管理费用率下降1.16pct至16.20%,财务费用率提升0.38pct至0.11%。

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酒店园林业务毛利率降低:2018年全年共接待游客338万人(同比增长0.6%);索道及缆车累计运送游客669.11万次(同比增长0.3%)。分业务看,1)酒店业务营收6.46亿(同比增长3.11%),毛利率30.59%/-2.47pct;2)索道及缆车业务营收4.96亿(同比增长1.08%),毛利率86.74%/+1.59pct,主要受益于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9.7%;3)园林开发业务营收2.31亿(同比下降0.75%),毛利率82.92%/-4.57pct,主要是受到北海污水处理站转固带来成本增加的影响;4)旅游服务业务营收3.94亿(同比下降0.82%),毛利率11.50%/+2.52pct。

黄杭高铁通车,客流红利即将显现:黄杭高铁已于2018年12月底正式通车,极大扩充来自上海、杭州的客源,2019年有望实现接待350万(同比增长3.6%)旅客的目标,对冲门票降价带来的营收下降压力。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共接待6.78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1.44%,客流增长带动索道、酒店等业务,交通便利带来红利有望显现。外延改造方面继续推进,一是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北海宾馆、排云楼宾馆改造项目继续推进;二是依托黄山蓝城小镇公司,继续推动太平湖项目、宏村项目开发;三是推进花山谜窟提升工程,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四是已投资2.4亿黄山赛富基金已经进入实质运作阶段。

盈利预测:景区票价下调对于公司盈利影响较大,下调2019、2020年EPS分别至0.53、0.57,并引入2021年EPS为0.59元,下调评级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流增速不及预期,宏观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