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起步股份2018年营收13.99亿元 将积极推动新零售新制造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6 20:1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4月16日晚间,起步股份(603557)公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受益于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创新力,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4.43%,其中童鞋业务销售金额7.74亿元,较去年微增0.1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同比下降7.05%。公司每股收益为0.38元。

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

起步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童鞋、童装和儿童服饰配饰等产业,知名儿童服饰品牌“ABC KIDS”就出自起步股份。

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童鞋中布鞋收入较上年增加 83.22%,儿童服饰配件收入较上年增加 60.82%,主要原因包括:一、江苏、湖北、四川经销商在布鞋与配件订货比例增加;二、线上销售中布鞋与配件比例增加;三、布鞋与配件收入在总营业收入中占比较低。

报告期内,在起步股份ABC KIDS品牌焕新大会上,公司签约著名影视明星黄圣依为ABC KIDS品牌代言人,正式标志ABC KIDS品牌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2018年,ABC KIDS正式入选CCTV少儿频道《中国亲子计划》。公司延续“双面胶”传播策略,通过冠名儿童音乐成长真人秀《新声有范》,举办“小马星球亲子马拉松”等活动,为父母提供一个陪伴孩子成长的平台,同时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才艺展示平台,实现父母、孩子双向传播。

此外,起步股份把握当下流行趋势,携手影响力极高的超级IP变形金刚,打造系列全新概念产品,而公司自主IP产品STAR系列,让服装更具童趣和潮范,赢得无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大力提升产品竞争力

起步股份2018年研发投入为3462.34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共拥有 239 项有效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200项,外观设计专利26项。

公司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一直坚持最好的产品品质,致力于给孩子最舒适的穿着体验,主推新品夺人眼球。公司旗下品牌ABC KIDS重磅推出“生日小红鞋”超级单品,成为了童鞋界的时尚ICON。产品在“生日送礼物”这一场景上突破创新,采用时尚的“中国红”为底色,配属科技感十足的LED灯,不仅满足了广大家长的时尚审美需求,也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

根据相关数据库的统计,2018年中国童鞋市场前10大品牌市场占有率为15.20%。ABC KIDS 属于中国童鞋市场的领先品牌,2018年ABC KIDS的市场占有率达3.6%,位居童鞋市场第一位。

报告期内,起步股份首次在鞋中底应用3D打印技术,这项技术采用有趣的结构相互支撑、相互拉扯,尽可能的吸收鞋子外部的压力,做到轻盈柔软可回弹,让鞋子材质更为多样化,实现童鞋多种形态结构,以工匠精神打造缓震性能极佳产品。

积极推动新零售新制造模式

多营销渠道是产品走向市场的必要途径,起步股份不仅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开设终端门店销售商品,还与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知名电商平台有着良好合作。

2019年,公司将通过新零售+新制造模式,打破传统零售模式,致力于智慧体验式门店建设。公司将与知名第三方机构合作,以数字化能力全面推进产业升级转型,进一步完善自身能力,使后续柔性生产、销量预测、产品市场舆情分析、营销方案效果评估、新品研发智能决策支持、生产制造监控预警等功能进一步优化。

随着国内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深化,细分领域儿童鞋服行业有望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将打造智慧体验式门店与智能柔性生产制造工厂,有望使经营规模和效益取得同步提升。

作为童鞋行业龙头企业,起步股份未来将顺应新零售新制造的趋势,秉承着“用心经营爱”的企业理念,积极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升级终端形象店铺、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业务,把握行业利好新机遇,推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起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