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和软件年报点评:业绩快速提升,终端信息化业务增长强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润和软件发布2018 年年度报告,201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8 亿元,同比增长26.4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14 亿元,同比增长26.05%;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2 亿元,同比增长29.53%。 点评:? 各项业务均快速增长,现金流提升明显。公司2018 年业绩实现平稳增长,各主要业务领域均表现较好。金融科技、智能终端信息化、智慧能源信息化这三个业务板块的营收增速分别为25.39%、45.10%和27.36%。2018 年公司毛利率下降2.69 个百分点,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智能终端信息化业务的快速增长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整体毛利率。2018 年公司净利率小幅下降0.32 个百分点,各项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2018 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2.75 亿元,同比增长90.31%, 为归母净利润的87.5%,现金流情况显著改善。

研发投入高速增长,与蚂蚁金服合作打造新品。2018 年公司研发投入及研发人员数量持续快速增长。研发投入总额达到3.01 亿元,同比增长55%;截止2018 年末的研发人员数量为1389 人,同比增长43%。两者增速均远高于营收增速。在研发产品层面,公司与蚂蚁金服联合研发“新一代分布式金融核心系统”,帮助传统银行打造一个“大中台、快前台” 的整体架构和运营模式。2019 年3 月份,该产品已经正式发布,有助于公司技术能力及品牌效应的提升。

联创智融完成业绩承诺,终端信息化向智能物联网迈进。公司金融科技业务主要由两家全资子公司联创智融和捷科智诚承担。2018 年两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39 和5.58 亿元,实现净利润2.26 亿元和7748.4 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3.7%和2.6%。其中联创智融顺利完成最后一年的业绩承诺,捷科智诚同样保持业绩的平稳增长。未来公司与战略合作伙伴蚂蚁金服在技术资源、客户资源、团队资源方面的合作有望对公司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公司在智能终端信息化业务方面,已经初步具备了从芯片到应用的软硬件一体化的综合智能物联网方案与综合服务能力。公司推出了新一代AI 计算平台HiHope,并发布HiKey960、 HiKey970 等七款高性能AI 计算平台,为向智能物联网方向的数字化战略升级提供支撑。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36、30.98、36.90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12、5.05、5.95 亿元,按最新股本7.96 亿股计算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52、0.63、0.75 元,最新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6、21、18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新产品及新技术开发风险;公司规模扩大引致的管理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