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业绩略超预期,核心品种稳健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增速略超预期,核心品种片仔癀系列保持稳健增长。公司2018年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7.66亿元(+28.33%);扣非归母净利润11.24亿(+44.97%);其中投资收益9463万元(+98.89%);Q4单季度实现收入11.8亿元(+21.78%),扣非归母净利润2.18亿(+68.94%);其中投资收益7225万元(+1440%),显著增厚Q4业绩。公司全年业绩略超预期,分行业来看,医药工业实现收入18.80亿元(+28.45%),毛利率79.89%(-1.48pct),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推测与片仔癀的原材料价格上涨有关,根据母公司利润表推测,核心品种片仔癀系列收入约18亿,仍然保持30%左右增长,贡献超过11亿的净利润,片仔癀系列仍是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医药商业实现收入23.54亿(+23.82%),毛利率9.74%(-0.23pct;日化产品实现收入4.97亿元(+56.71%),毛利率54.24%(-10.62pct);食品实现收入1347.73万元(+3.15%)。核心品种片仔癀保持稳健增长,投资收益显著增加,公司全年业绩略超预期。

财务指标稳健,销售费用率明显下降,存货中贵细原料储备增加。公司整体毛利率42.42%,同比下降0.84pc;销售净利率23.68%,同比增加2.67pct,其中核心品种片仔癀盈利能力依然突出,以核心资产母公司报表估算,片仔癀系列毛利率83%左右,净利率60%左右;扣除母公司账上20.28亿货币资金和16.33亿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核心资产母公司的ROE77.64%。期间费用率15.18%,其中管理费用率7.17%和财务费用率-0.21%基本和上年同期持平,销售费用率8.23%,同比减少2.64pct,母公司的销售费用1.0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0.46%,销售费用绝对值下滑的情况下,片仔癀收入保持30%增长,显示了其在终端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认可度。公司存货净额16.67亿元,同比增加34.22%,主要是公司积极主动增加贵细原料战略储备,其中原材料存货9.91亿元,保障后续片仔癀放量。

估值

考虑到公司积极主动营销策略和片仔癀在消费者中高认可度,我们略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91亿元、19.99亿元、26.2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核心品种片仔癀销售不达预期;体验店模式拓展进度低于预期;原材料大幅涨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