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复联4》及融媒体热度持续,关注院线与广电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9-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78%、-2.72%和-4.53%,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3.30%。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各子板块均下跌,其中人工智能指数跌幅最高,为-5.15%。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每日互动(300766.SZ)上涨61.07%,ST中南(002445.SZ)上涨14.29%,天龙集团(300063.SZ)上涨10.76%。跌幅Top3分别为ST印纪(002143.SZ)下跌23.06%、游久游戏(600652.SH)下跌11.71%、风语筑(603466.SH)下跌10.24%。

我们发布《从全球图书出版公司年报看行业发展与估值》,中国图书出版格局与海外公司格局虽有不同,但通过细分领域的中外对比,凸显出国内具有特色图书出版企业,新经典,打造畅销及畅销的文学与少儿图书,可对比HarperCollis;中国出版旗下拥有公司拥有历史悠久且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行业地位的出版,以及中国科创的专业度可对比RELX;新华文轩、中南传媒、南方传媒作为地方出版头部企业,可对比拉加尔代集团的阿歇特出版。数字阅读部分,2019年4月12日杭州举办2019中国竹子阅读大会,并发布《2018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已达254.5亿,同比增速19.6%,大众类占比九成,专业类数字阅读市场21.2亿元,数字阅读用户规模4.32亿,同比增速14.4%,人均数字阅读12.4本,数字阅读质量持续提升。

院线方面,复联4热度持续不断,4月12日开启预售当天预售就已突破1亿元。《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定档4月24日带来观影热度,进而有望助推4-5月票房增长带来2019年第二季度票房增速的回正,可关注横店影视、万达电影等,以及可关注中报后业绩有望修复的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剔除深度ip粉丝经济的付费,本次高票价的变动趋势也将成为观影人次增减的主要关注点。

县城融媒体中心网络安全、运营维护、检测监管规范均落地。融媒体(covergedmedia,即融合媒体,指广播、电视、报刊等与基于互联网的新兴媒体有效结合,借助于多样化的传播渠道和形式,将新闻资讯等广泛传播给受众,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的新型媒体),2019年4月11日广电总局发布县城融媒体中心“三部曲”,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规范要求指出,平台提供媒体服务、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告服务及增值服务。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广网络实际控制人)通过技术合作和依靠自身传播力、影响力已推出了能够覆盖全市各省各县(市、区)互联互通的省级移动新媒体平台“多彩云”。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深入融合,利于建成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可继续关注贵广网络。同时,信息碎片化下利于主流媒体的内容价值提升,其媒体的商业价值有望在广告等领域的变现,可关注中视传媒等。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