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2018年报点评报告:业绩高速增长,19年持续受益下游扩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晶体生长炉持续放量,盈利能力提升

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5.36亿元,同比增长30.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亿元,同比增长50.57%,其中晶体生长设备实现19.4亿收入,同比增加23.3%;智能化加工设备和蓝宝石材料分别实现2.77亿、1.25亿收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因产品结构的改变,产品毛利率提升至39.51%;另一方面由于公司管理效率提升、杭州中午光电商誉减值已于2017年全部减值完成等原因改善盈利能力,公司净利率提升至22.42%。

单晶硅片新一轮扩产周期启动,光伏新增订单持续放量

单晶硅片供给紧平衡,中环、隆基单晶硅片纷纷涨价加速单晶硅片新一轮扩产周期。公开信息显示,中环携手呼和浩特市政府实施“中环五期25GW单晶硅项目”,晶科能源19年扩大单晶硅片产能达到11GW。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年末未完成订单26.74亿元,公司2019年业绩增长已具备巩固的基础。另外,公司作为长晶炉领域龙头供应商,新一轮单晶硅片扩产潮有望进一步加速催化公司业绩增长。

加大研发推动产品技术持续,新产品储备完成奠定发展基础

公司始终重视技术研发,2018年完成“大尺寸半导体级硅单晶生长设备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高效太阳能组件全自动叠片机”;公司控股子公司晶环电子使用泡生法成功生长出450公斤级的蓝宝石晶体;在SEMICONChina2018展会上成功推出半导体级的单晶硅滚圆机、单晶硅截断机、全自动硅片抛光机、双面研磨机等新产品。另外,公司成功研制出6英寸碳化硅晶体生长炉,该设备采用物理气相沉积法生长碳化硅单晶,导电型、半绝缘型碳化硅晶片可分别应用于电力电子和微波射频等领域,新设备有助于拓展公司在第三代半导体设备领域的市场布局。新产品储备完成,为未来的发展进一步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2.46亿元、40.09亿元和53.26亿元,同比增长28.01%、23.50%、32.8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9亿元、10.27亿元和13.73亿元,同比增长37.32%、28.49%、33.68%;EPS分别为0.62、0.80、1.07元,对应PE为22.2倍、17.3倍和12.9倍。公司作为长晶炉领域龙头供应商,受益于新一轮单晶硅片扩产潮,同时半导体业务有望持续放量,我们,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光伏及半导体产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