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三”报废淘汰 上汽集团设30亿元以旧换新奖励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0 16:4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宝兴

4月10日,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通气会消息,上汽集团近期设立了30亿元奖励,支持上海地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以旧换新。

具体而言,3月1日起,对沪牌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报废淘汰,并购买荣威、名爵和大通产品的消费者,上汽集团提供换购燃油车每辆1万元的奖励,换购新能源车每辆1.5万元的奖励。活动期间,上汽集团将视资金使用情况,对活动时间、奖励标准和覆盖车型进行相应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告知。按照规划,活动时间为2019年3月1日至6月30日,如30亿资金使用完毕,则活动将提前结束。

据悉,上汽车享科技电商平台是此次奖励发放的审核主体,该平台是中国汽车市场首个一站式全生命周期O2O电子商务平台。此次,上汽车享将建立奖励审核平台及申办流程,对用户以旧换新过程的相关手续文件进行审核确认。通过审核的消费者,将获得车享科技提供的相应凭证,由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经销商在消费者购买新车车价中直接折让相应金额。据悉,为了方便消费者以旧换新,上汽旗下荣威、名爵、大通和车享等相关企业都已出台具体细则。

据统计,上海地区注册登记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约60.3万辆,其中有约48万辆车龄10年以上的老旧汽车(国一、国二均为10年以上车龄约14万辆,国三10年以上车龄约34万辆)。 由此,上海低排放标准车辆以旧换新有望实现“万辆级加速度”。

2018年,国务院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大力淘汰老旧车辆,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对于此次设立30亿元奖励,上汽集团表示,是响应政策号召,加快推动上海地区低排放标准车辆以旧换新,切实推进节能减排,积极助力“蓝天保卫战”的重大举措。

汽车排放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和碳烟)等有害气体,是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达2.4亿辆(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每年的污染物排放总量约为4000万吨(据生态环境部统计数据),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以旧换新,对于保护环境具有现实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