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建议关注医药国改机会,港股医药配置价值凸显

行情回顾:大盘普涨,医药等大消费类行业涨幅较弱

上周,A 股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34%,跑输沪深300 指数1.57 pp,跑输创业板综指1.69 pp,排名第27/28 位,表现较弱。涨幅较好的多为工业大麻概念股,涨幅最小的多为回调。H 股: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上周收涨0.85%,跑输恒生国企指数0.32pp,排名第7/11 位。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双鹭药业的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生产申请审评审批中;科兴生物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生产申请新进承办。西藏药业的重组人白细胞介素-1 受体拮抗剂滴眼液、恒瑞医药的氟唑帕利胶囊正在进行2 期临床。

行业观点:建议关注医药国改机会,港股医药配置价值凸显 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即将公布,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医药行业属竞争性行业,已有4 家企业成为国企改革的先行者。医药行业中国有控股上市公司42 家,其中50%(21 家)净利润率在10%以下。混改通过引入社会资本,改善机制,企业盈利改善空间大。医药国改推荐:云南白药、同仁堂、片仔癀、长春高新,建议关注:海正药业、中新药业、太极集团、东北制药、哈药股份等。

H 股医药与A 股医药估值差扩大,港股医药龙头公司配置价值凸显。今年1 月以来,A 股医药板块整体涨幅45%,港股医药板块整体涨幅19%,两地走势分化。分行业来看,化药、服务、商业、器械、中药等A 股历史上PE 估值高于港股的子行业,估值差扩大;而历史上估值A 股低于港股的生物制品估值差缩小。港股中基本面良好的优质龙头公司当前估值较低, 值得关注。重点推荐:石药集团、中国中药、威高股份、绿叶制药。

从更长时间维度看,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创新+升级”高景气主线,包括四个方向:①创新产业链:创新药+CRO 政策受益明显,推荐康弘药业、泰格医药、石药集团(H);②健康需求升级:控费免疫且受益消费能力提升,推荐爱尔眼科、长春高新、云南白药、中国中药(H);③医疗器械医技科室地位提升,国产企业崭露头角,推荐迈瑞医疗、威高股份(H); ④药店:产业链地位、终端价值提升,市场进一步集中,推荐益丰药房。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带量采购蔓延至高值耗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