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2019年机械行业周报4月第1期:2019Q1国内动力电池扩产延续高景气,布油重回70美元或促油服行业继续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金辰股份、赢合科技、先导智能、上海机电、通源石油、思维列控、日机密封、中铁工业、华测检测。

锂电设备:根据高工锂电不完全统计,2019Q1新披露开工或拟建的动力电池项目超过20个,累计超过150GWh。我们认为自2018Q3开始的新一轮国内动力电池产能扩建将延续,国产高端产能扩建和外资产能建设将促使2019-2021年国内电池产能进入确定性向上周期,同时2020年起海外产能建设将逐步进入高峰期,优质设备企业将受益国内市场,并有望打开海外市场。

半导体设备:2019年2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和国内半导体销售额分别同比下降10.6%和8.4%,预计随着新兴领域的需求释放,2019年下半年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将回升。SEMI预计国内市场将成为全球晶圆产能扩建的主力,预计2019-2020年国内晶圆设备支出维持较快的复合增速。国内优质IC装备企业技术实力不断提升,有望逐步实现进口替代,迎来快速增长。

激光产业:帝尔激光和创鑫激光拟分别在创业板和科创板上市,两者的激光装备分别主要用于光伏产业和通用加工制造,国产激光企业通过上市融资将有助于技术提升和扩张。预计锐科激光、创鑫激光帝尔激光等国内优质激光装备、激光器企业的市场份额将逐步提高,持续实现进口提到。

油气服务: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70美元,2019年内累计涨幅超过30%。2019年以来“OPEC+”减产力度持续加大,同时美国活跃钻井平台数呈下降趋势,原油供给有望持续处于相对低位,需求企稳将促进油价维持。预计2018-2020年三桶油油气开采资本支出复合增速超过20%,国内油气服务和设备需求将处于景气期,油气增产、复产等关键关节的优势企业将明显受益。

工程机械:2018年三一重工、柳工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92%、128%的增长,利润增速大幅优于收入增速表明工程机械厂商处于资产负债表修复和盈利能力提升周期。2019年1-2月主要工程机械品种销量维持高增长,预计2019年工程机械维持较好的景气度,龙头厂商通过产品竞争力提升和服务质量提高将提高市场份额,有望继续受益于工程机械的旺盛需求。

煤炭机械:2019年以来动力煤价格累计上涨9.2%,将促进煤企盈利水平继续提高,有助于煤矿资本支出意愿的提升。2017年3月至2019年1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核准36座新建及改扩建煤矿,产能合计1.5亿吨,总投资亿元。预计2019年大型煤矿逐渐进入新一轮开工建设期,将驱动国内煤机装备需求增长,龙头煤机装备公司的产值和订单将继续增长。

本周报告:赢合科技(300457):客户结构优化,经营质量提升,有望受益新一轮动力电池产能扩建。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