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苹果推出第二代airpods,华为智能电视有望发布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1)苹果推出第二代AirPods:苹果推出第二代Airpods,搭载了苹果自行设计、专为耳机开发的全新H1芯片,具有特制的音讯架构,比上一代搭载的W1芯片将能提供更好的效能、更快的连接时间、更长的通话时间。目前,越来越多的人使用TWS耳机产品,TWS耳机领域出现了两个明显的变化:第一,市场占有率大的一些手机品牌,尤其是国产手机品牌,开始陆续跟随着iPhone的策略,发布了各自的TWS耳机,将其作为重要的交互设备;第二,经过了2017年对智能音箱的争夺后,各大互联网巨头开始针对TWS耳机部署人工智能的扩展场景。预计苹果AirPods无线耳机2018年出货量超过2500万部,是2017年的两倍。从耳机的进化趋势来看,随着TWS引领无线化和智能化的升级换代,也将吞噬原有有线蓝牙和有线耳机市场的份额;2)华为智能电视有望发布:华为电视将在4月公布,会有55英寸和65英寸两个版本。其中,55英寸屏幕由京东方提供,65英寸屏幕由华星光电提供,代工由京东方收购的苏州高创负责。此外,华为电视可能将会配备双摄像头,并支持游戏和社交功能。在5G时代,联网终端数量呈爆发式增长,我们预计华为电视不会是传统意义上的电视,而是更倾向于华为IoT生态中的一环。

二级市场信息:本周申万电子行业上涨2.89%,跑赢创业板指数1.01%,板块方面,申万板块综合、休闲服务、计算机、食品饮料涨幅排名靠前,申万电子涨跌幅排名第20位。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0%,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0.58%,台湾电子指数上涨2.92%。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是精研科技、捷荣科技、利达光电、瑞丰光电、天华超净、英唐智控、台基股份、厦门信达、新亚制程、奥瑞德;跌幅排名前十的是飞乐音响、超频三、雪莱特、三利谱、贤丰控股、铭普光磁、晓程科技、天津普林、海康威视、科恒股份。

投资建议:TWS耳机市场拥有巨大的商业价值与潜力,在物联网时代,有望与谷歌、百度等云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一起,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设施。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集成语音搜索、个人语音助手、社交通讯指导等各种应用。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短期而言,3-4月上市公司进入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密集发布期,电子行业各领域之间业绩分化明显,建议关注景气度高企的LED小间距显示屏和PCB通信板企业。

风险提示:1)5G进度不及预期:5G全面商用具体时间尚未确定,未来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2)产品技术更新风险:如果产业链公司不能持续更新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将会削弱公司的竞争优势;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则将给相关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信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