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又开始轮番喊价 招商证券:将看到比2015牛市更高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4-09 09:5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震调整,小长假后的股市首个交易日格外扣人心弦。随着贵州茅台股价站上900元大关、化工行业上演涨停潮,A股三大股指周一早盘再度刷新年内新高,上证指数最高触及3288.45点。

从2440点到3288点,上证指数短短三个多月涨幅超过30%,标志着牛市格局彻底形成。在此背景下,卖方观点早已从分歧转向一致看多。

综合近期券商发布的策略报告,上证指数目标点位的喊价又一次悄然上演。这次该不该信?

短期目标:3500点

作为今年第一个在市场上喊出牛市起点的分析师,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认为,4月份市场将迎来第二轮上涨,3200点到3500点是合理区间。

张玉龙表示,二季度经济已经逐步触底,银行的资本能够从根本上得到补齐,此时社会信用融资结构会进一步优化,风险溢价水平会降低。

反映在市场上,就是以前由中小板主导的风格会逐步转向均衡甚至大盘蓝筹主导的风格。蓝筹上涨更容易使得市场指数上涨,股票市场还有10%到15%的上涨空间。

开源证券策略组认为,经过3月份的平台震荡,短期市场可能已经调整到位,维持上半年高点有望达到3500点的判断。资本市场核心地位提升、减税幅度超预期、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等都是推升行情往上的动力。

联讯证券从技术面角度分析,关注到沪指近期成功回补了2018年3月份的跳空缺口,这是2018年下行趋势确立的第一个重要缺口。回补缺口,等同于指数重回熊牛分界线上方,表明市场去年的颓势基本得到扭转,后续沪指有望向3500点区域迈进。

中期目标:4000点

长城证券将4000点作为今年上证指数的目标点位。

长城证券宏观策略组认为,本轮市场的核心驱动力在于经济转型过程中对资本市场的重新定位,包括科创板推出、股票质押风险化解等。如果行情就此结束,那么前期一切就没有意义。

长城证券强调,前期抑制市场的因素逐渐出现边际变化。海外层面,海外市场已经止跌,2019年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可能证伪;资金层面,外资重新大幅流入,权益基金发行速度有所加快;业绩层面,市场对于一季报的预期较低,不排除出现预期差的情况。维持沪指全年高点有望达到4000点的判断。

长期目标:比2015年更高的高点

招商证券张夏策略团队将观察周期进一步拉长,指出市场“会在2021年见到比2015年更高的高点”。

招商证券通过总结历史规律,指出A股从1998年开始,每七年经历一个轮回,三年半的信贷周期以及导致信贷周期出现的政策轮回是造成A股呈现七年周期波动的关键原因。按照时间推演,2019年将会进入七年周期的起始之年,A股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

招商证券强调,按照每七年全A指数创新高的规律,市场会在2021年见到比2015年更高的高点。

招商证券:A股进入七年周期的两年半上行周期

综合券商观点,上证指数“二季度上3500点、年内上4000点、两年上5178点”的运行轨迹呼之欲出。但事实真的会如此简单吗?

作为每轮牛市的例行项目,各大券商对于指数目标点位的喊价已上演过多次,其中有多少“拍脑袋”的成分不得而知。但市场永远不会“涨上天”。

遥想2007年,上证指数直冲6124,牛市氛围登峰造极。巧合的是,招商证券的策略团队,当年年底发布了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将沪指运行点位看多至10000点。当然,最后的结果就不必多言了。

招商证券2008年曾看多至10000点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许多人用这句话评价风水学,股市好像也适用。

具体点位不重要,但是点位预测代表了当下的观点和态度,有家券商研究所所长表示。他认为观点鲜明的分析师还是有勇气的,比起相信点位,投资者更应当甄别一下点位预测背后的逻辑和假设条件。

“高盛反买,别墅靠海。”投资界这句著名的俗语,揭示出即便是知名国际大行的预测,也往往难以准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