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周报:民航新航季计划出炉,时刻放量超预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航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出炉,时刻放量略超预期。日前民航局公布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总体规划时刻增速超市场预期。整体上看,夏秋航季周度时刻总量为102458个,较冬春航季同比提升9.4%,结构层面国内增速9.2%,低于国际增速14.8%,同比增速均较上航季提升显著。从航司层面来看,国航、东航、南航、春秋、吉祥本航季增速分别同比提升7.9%、9.1%、7.2%、14.9%与16.9%,显著高于此前冬春航季的同比增速,其中民营航司仍保持高于行业整体增速,成长性逻辑将得到加强。从机场层面来看,首都机场、上海机场依然保持较低增速,分别同比增长0.1%与0.5%,而华南地区机场时刻增量大超预期,白云机场、深圳机场同比分别增长6.6%与5.7%,预计时刻放量与空域问题得到小幅改善相关。我们认为,本次时刻放量对航空供给侧缩减逻辑本质上不构成破坏,航空行业供给的决定性影响因素在于运力而非时刻,尽管时刻的放量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行业整体供给,但当前行业整体呈现枢纽型机场时刻不够,而中小型机场时刻用不满的现象,这本质上是由于不同机场的航线收益品质不同导致的,时刻放量在一定程度上打开了大型机场的产能空间,给与航空公司更多选择权,不排除整体航线收益质量提升的可能性。此外,民航局对737MAX 机型进行停飞,目前国内航司共运营737MAX 飞机近100架,占国内运营中总飞机比重约为2.5%,短期运力上的短缺对供需关系的影响要大于时刻放量。因此时刻放量中期看确实会对行业整体供需产生一定冲击,但影响幅度或远低于市场预期,行业景气度暨去年遭受油价、汇率双杀后今年大概率边际改善,维持推荐中国国航、南方航空。

快递2月数据出炉,估值修复仍可持续。上市快递公司公布2月经营数据,顺丰、韵达、圆通、申通实现单量增长分别为-16.9%、75%、63%与81%,收入增长分别为-16.6%、202%、39%与77%,春节错期带来数据波动,继续建议重点关注经营状况边际改善的申通快递、圆通速递。

风险提示:贸易战传导致使宏观经济下行,油价、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