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联合产业巨头,开启共享出行新篇章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洋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长安汽车与一汽、东风、苏宁、腾讯、阿里等产业巨头共同 出资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其中领行合伙出资总额达到97.6 亿元,长安汽车出资16 亿元,占比16.39%。

合资成立出行公司,第三次创业稳步推进。此次合资成立出行公司,拟打造网联化、共享化的 “智慧出行新生态”。合资公司出资方阵容强大,不仅包括了长安、一汽、东风三大汽车集团,腾讯、阿里等互联网企业巨头积极参与。同时对比神州租车(2018 年净资产79.73 亿元)等移动出行巨头的净资产来看, 领行合伙的出资额同样表现了出资方重磅打造出行平台的决心。我们认为,联合产业巨头成立出行平台,符合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战略,2018 年长安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8.7 万辆,出行平台的成立亦有望推动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短期销量不改周期复苏趋势,新车周期仍旧值得期待。中国市场为福特汽车未来最为主要发力市场,福特中国的战略地位已与福特北美平行,本土化战略亦稳步推进。根据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规划,到2025 年底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 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 款全新SUV、至少15 款福特和林肯电动车型,2019 年将上市包括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在内的10 款车,到2021 年将上市超过30 款车。其中长安福特方面,规划2019 年将有包括林肯和福特品牌在内的5 款车型在国内生产,包括已经上市的全新福克斯、锐界、金牛座中期改款,翼虎的换代车型以及林肯MKC(基于翼虎平台)车型的国产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19 年自主及福特迎来新品强周期,销量提升,盈利能力提升。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13 元、0.43 元和1.01 元,对应PE 分别为60 倍、19 倍、8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出行公司推进不及预期、长安福特新车型投放不及预期、电动化智能化推行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