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智控2018年年报点评:汽零业务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9-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制冷、汽零业务维持较快增长,三花汽零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公司业绩总体符合预期,18Q4增速放缓,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25.71亿元、2.69亿元,同比增长7.49%、4.68%。全年来看,公司制冷业务和汽零业务增长较快,实现收入59.61亿元、14.32亿元,增长21.03%、18.33%,AWECO 业务和微通道业务收入下滑,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0.93亿元、12.16亿元,下降9.29%、2.90%。三花汽零在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全年实现营业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43.05%,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43.93%。

全年毛利率承压,期间费用管控良好,汇兑收益降低财务费用率

公司全年毛利率为28.59%,较17年下降2.64pct,其中制冷业务、AWECO 业务、微通道业务、汽零业务毛利率分别下降3.32pct、2.62pct、4.30pct、1.45pct。受益于汇兑收益带来的财务费用率改善,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3.84%,同比下降1.6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下降0.20pct、0.31pct、1.78pct,研发费用率上升0.62pct。

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产品快速发展,近期再获上汽大众项目定点

三花汽零深耕汽车热管理领域,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电控及电机模块都需要热管理,相关产品的需求和单车价值大幅提升,公司传统车配套产品单车价值不到100元,新能源汽车配套产品最大单车价值已接近5000元。随着特斯拉、吉利、比亚迪、北汽、上汽等客户新能源汽车的上量,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快速增长。近期公司再获上汽大众新能源电动汽车平台水冷板项目定点,相关车型预计2020年上市,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额约9亿元,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持续推进。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07亿元、17.62亿元、20.50亿元,对应的EPS为0.71元、0.83元、0.96元,对应的PE为23倍、20倍、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汽车销售未及预期的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