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2019年第11期:清明出游在即,赏花踏青迎来人潮涌动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推荐:核心观点:清明出游在即,赏花踏青迎来人潮涌动。清明在即,近郊游、踏青游、赏花游成为小长假首选,国内上海、无锡、广州、苏州、三亚等相关线路预定火热,国外曼谷、东京、新加坡、大阪、首尔、香港酒店预定火热,其中赴日赏樱备受追捧。同程国旅清明出游大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国内游的人均花费为2239.2元/人(仅包含旅游线路支出,不含目的地购物等消费),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3%,出境游人均花费为5776.5元/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2%,品质出游消费比例提升。接下来的5月、6月还有两个小长假,长短线出行皆有较好的档期。近期旅游板块也表现较为活跃,仍可持续关注。在投资标的上,我们持续看好短线出境游,尤其是东南亚市场,建议关注众信旅游(002707.SZ),同时维持上周的推荐逻辑,建议关注中国国旅(601888.SH)、宋城演艺(300144.SZ)、锦江股份(600754.SH)和峨眉山A(000888.SZ)。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2月份访韩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31.3%;海南拟“松绑”港澳游艇自由行;同程艺龙&同程国旅联合发布清明出行出游报告;驴妈妈发布《2019清明假期出游趋势报告》;Airbnb全球客人超过5亿,为房东创收超过650亿美元。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峨眉山A、宋城演艺、长白山、三特索道、锦江股份等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上周申万休闲服务指数收涨2.71%,收于5954.63,成交额303.3亿元,创了近两年来周最高成交额。细分子板块仅景点板块微跌,旅游综合(4.54%)>酒店(0.73%)>餐饮(80.56%)>景点(-0.79%)。GL休闲服务行业(32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33.1,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上升。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