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无锡银行资产规模突破15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29 21:5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锡银行3月29日发布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该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至31.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1%至约1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强对异地分支行的拓展和支持,苏州、常州、南通三家分行和各异地支行业务实现较快增长,为全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数据显示,去年末该行在无锡以外的江苏省其他地区投放的信贷余额较年初增长51%至132亿元,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大增453.8%。

截至去年末,该行总资产突破1500亿元,较年初增长12.6%至1543.9亿元。其中贷款总额达753.4亿元,较年初增长14%。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9.4亿元,较年初微增,但环比三季度末有所减少;不良贷款率则实现连续四个季度压降,较年初下降0.14个百分点至1.24%,处于上市银行较好水平,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此外,该行关注类贷款余额较年初大降48%,关注类贷款占比更是降至0.68%,资产质量先行指标也位于上市银行领先水平。拨备覆盖率则较年初提升41个百分点,达234.8%,并未因资产质量的好转而放松风险拨备。

谈及2019年发展战略,无锡银行在年报中表示,重点之一就是要坚守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本源,从更深层次围绕三农和小微企业经营和资金需求特点打造需要的金融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在日前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通过了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其中在经营宗旨方面特别增加了一条:该行将制定支农支小发展战略,明确“三会一层”职责分工,并将支农支小考核目标完成情况作为董监事会、高管层履职评价的重要内容。

而在章程规定的股东应承担的义务中,该行也增加了“股东特别是主要股东应当承诺支持本行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的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无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