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旗股份2018年年报点评:2018年铸就业绩高点,2019年更进一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林,黄景文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27.4%,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78.3%,EPS2.85元。公司预计2019年Q1实现归母净利润5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62.91%-92.52%。

产品种类小而美,扩产周期在延续。公司成立以来,定位于差异化竞争路线,深耕多个农药小品种,和跨国公司大客户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市场的需求。目前,公司产品主要是杀虫剂和除草剂。除草剂品种有氯氟吡氧乙酸、精恶唑禾草灵、异恶唑草酮、磺草酮、炔草酮等,杀虫剂主要是噻虫胺、虱螨脲等。目前,公司募投项目的400吨HPPA、600吨HPPA-ET项目、300吨98%氟酰脲原药及年产300吨96%螺甲螨酯原药项目、500吨97%甲氧咪草烟原药及年产500吨97%甲咪唑烟酸原药项目已经取得试生产备案并正在进行试生产。其他以自有资金投入的项目按照计划推进,目前进展顺利,部分自建项目已经取得试生产备案,正在进行试生产。目前,公司公告两大新型农药项目投资建设项目。其中氰氟草酯等十个原药及相关产品扩建项目计划投资额46172万元,实施地点在中旗股份厂区,公司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营业收入159955万元,年均税后利润26552万元;年产5700吨农药原药技改项目计划投资额59505.54万元,实施地点在淮安国瑞厂区,公司预计项目建成后,年均营业收入312781万元,年均税后利润26775万元。2019年,公司还将加快安和生物项目建设进度,助推未来发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亿、3.3亿、4.1亿,选取联化科技、雅本化学、利尔化学作为可比公司,其对应2019年PE为19.2倍。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20倍的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73.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疲软的风险,安全环保风险,新项目建成及投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化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