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航空运输业2019年2月经营数据点评:上市航司春运数据平稳,关注春秋、吉祥机队变化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程新星,陆达 2019-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前两月三大航ASK增速分化

19年前两月,东航、南航ask保持高增速(分别为12.63%、13.27%),国航ask增长乏力(仅为8%),估计与首都机场暂停受理新增航线航班申请有关,另外首都机场也不在夜航试点范围。(今年春运上海浦东、广州白云等十个机场开展了国内航班夜航试点。)

吉祥航空19年前2月ASK增速领跑上市航司

受益于新飞机交付,吉祥航空2019年2月ASK增速11.58%,虽然较1月环比下滑约10pct,但19年前2月合计ASK增速达到16.70%,继续领跑上市公司。不过公司19年前两月退役两架A320飞机,如果未来机队补充、扩张速度下降,ASK增速会受到影响。

春秋航空2019年2月客座率回升至历史高位

受制于机队扩张缓慢,春秋航空2019年2月ASK增速继续低迷,仅为10.79%,虽然ASK增速较低,但公司2019年2月客座率为94.06%,回升至历史高位。在供给增长受限的情况下,客座率持续上涨说明需求依然稳定。不过春秋航空在2月份引进两架A320飞机,机队扩张缓慢的问题有所缓解,预计未来公司ASK增速会逐渐恢复。

737MAX停飞事件,对国内航司短期影响有限

根据目前媒体报道分析,波音未来会修复737MAX飞机的软件bug,不需要对飞机进行大规模的维修或改装。考虑到埃航空难后波音已经开始解决相关问题,我们预计停飞事件在未来半年内可以尘埃落定。

投资建议

2019年前两月,上市航司ASK增速、客座率表现良好,说明春运期间航空需求依然保持平稳;737MAX停飞事件发酵,对国内航司短期影响有限,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分析

经济下行影响航空出行需求,油价、汇率波动影响航空公司盈利,空难等安全事故发生降低旅客乘机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