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315调查报告,网购品质成问题,良心电商价值凸显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指数运行

本周(03/04-03/08)商业贸易(sw)指数上涨1.27%,同期沪深300上涨-2.46%,上证综指上涨-0.81%,深证成指上涨2.14%,中小板指数上涨2.38%,创业板指数上涨5.52%。商业贸易板块跑赢大盘,商贸板指相较沪深300指数上涨3.73%。商贸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周涨跌幅排名13名(上周18),板块估值18.15,上证综指估值13.13。

艾媒咨询发布3.15消费调查报告:汽车、网购成投诉重灾区

3.15晚会年年开,曝光的问题也是年年各不同。这些年来,3.15晚会曝光的大小企业,涉及互联网、科技、汽车、食品、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每年“中枪”的企业,也会引起消费者和执法部门的关注。随着互联网在各行业的渗透率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互联网产品的关注度也与日俱增,互联网企业成为近年来3.15晚会频频点名的对象,规范化规模化企业更具优势。

每周观点

3月15日两会结束,提出10个减税降费大红包。通过直接下调增值税税率,以及通过增加税收抵扣等确保企业税负只减不增;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降低10%,取消或降低一批铁路、港口收费等诸多措施。健全农村流通网络,支持电商和快递发展。诸多措施有利于企业降成本,稳就业,刺激消费。2月春节影响畜肉类价格下降0.9%,影响CPI下降约0.04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4.8%,影响CPI下降约0.12个百分点),3月份猪肉价格回升,对CPI将有提振作用,超市版块将受益。3.15晚会曝光产品质量问题,家电售后服务等问题,我们认为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这有利于零售龙头企业获取客户信任。龙头优质企业通过多年搭建的商品采购、售后服务体系,更易于满足消费者日益升高的消费需求。苏宁易购多年线下实体家电销售经验,打造具备竞争壁垒的售后服务,线上线下发展均衡,注重零售业态互补,有助于公司转型综合零售商;步步高、家家悦及天虹股份这类也越来越重视智慧零售及低线市场的快速下沉,低线城市消费增长潜力巨大,利好积极做好渠道下沉的零售标的。

行业新闻及产业动态

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联商网资讯)

橙小橙5年160多家店背后:周建雷的选品秘密(化妆品观察)

继今日资本后,谊品生鲜再获腾讯融资(联商超市家)

“喜茶们”离星巴克还有多远?(零售老板内参)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消费下行风险;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