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订单维持高增长,融资环境改善助力估值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春旭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3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与北京市市政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撮镇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金额为1.86亿元。3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中标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金额为1.19亿元。

经营分析

订单充足,业绩保持高增长:公司2018年营收为40.10亿元,同比增长52.57%;归母净利为2.93亿元,同比增长50.64%。业绩增长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在手订单及项目稳步推进与实施,水环境运营规模不断增长。目前公司订单充足,18年前三季度公司新增工程类订单为36个,金额达17.29亿元,期末在手订单为102个,未确认金额为45.57亿元;新增运营类订单13个,金额为37.52亿元,处于运营期订单为116个,金额为8.78亿元。

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改善,环保板块估值回升:2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提出“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平等对待各类所有制企业,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月22日生态环境部和全国工商联发布《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实施国家环保科技重大项目和中央环保投资项目。生态环境领域各级财政专项资金要加强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改造升级等的支持力度。环保板块在经历18年的大跌后估值已至历史底部,在19年融资环境改善和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环保项目的条件下,我们认为环保板块的估值中枢将有望回升。

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0亿元,项目进度有望加速:2018年10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合肥市小仓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本项目总投资11.16亿元,其中TOT转让价格6.75亿元(使用募集资金投入6.75亿元),三期BOT投资4.41亿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投入3.25亿元)。2月26日,公司已经完成证监会反馈意见的回复,我们认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到位将加速公司项目的进度。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40.10亿、53.29亿和68.10亿元,对应归母净利为2.93亿、4.18亿和5.56亿元,对应EPS为0.53元、0.76元和1.01元,对应PE为20/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进度不达预期;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