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动态研究:业务板块齐头并进,订单充沛支撑业绩高增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环境修复,推进固废处理,战略明晰,订单充沛。公司自2014年起确立城市环境、工业环境、环境修复三大业务版图,以土壤修复、危废处理处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为重点发展领域,战略逐渐清晰,上市以来营业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业绩水平亦获突破。公司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土壤修复、危废处理处置、垃圾焚烧发电、市政垃圾填埋场改造等细分板块齐头并进,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7-3.45亿元,同比增长60-80%。同时公司危废产能提升,运营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现金流将更加稳定。订单拓展加速,2018年7月以来公告中标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123亿元,在手订单充沛,有望保障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技术底蕴深厚。公司前身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成立的“北京高能垫衬工程处”,脱胎于中科院使得公司具备技术基因和基础,目前已形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分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技术研发及应用体系,在环境修复、填埋场改造、污染屏障等核心业务领域均有领先技术。2018年公司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其中“填埋场地下水污染系统防控与强化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充分体现公司技术优势。

土壤修复需求迫切,公司位于行业领先。《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全国土壤环境状况不容乐观,土壤污染物总超标率为16.1%,重金属等无机污染物超标数占比达到82.8%,土壤污染治理需求迫切。2019年1月1日《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提出土地权人、企事业单位及其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经营者均应对所造成的土壤污染承担法律责任。政策的不断完善将有力推动土壤修复订单释放,2019年中央财政计划安排50亿元土壤污染防治资金,同比增长42.9%,亦为土壤修复提供持续资金支持。中国环保产业协会预测打好净土保卫战投资需求约为6600亿元,环保产业产品及服务需求约4158亿元。公司在土壤修复领域连续中标,仅上半年就新增订单7.92亿元,目前市占率行业领先。

固废产业链打通。危废处理处置与垃圾焚烧发电能够提供稳健的现金流来源,公司先后收购靖远宏达、新德环保、宁波大地、阳新鹏富、中色东方、扬子化工、贵州宏达等公司布局开展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业务,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危废处理资质量接近40万吨/年,随着产线改建或扩建,公司危废处理资质量将进一步提升。垃圾焚烧发电稳步推进,目前公司泗洪县一期5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经投产,和田、贺州、濮阳、岳阳等项目稳步推进,截至2018年上半年在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达到6600吨/日,且静脉产业园项目形式不断涌现,利于公司整合固废处理处置业务。同时公司还参股垃圾清扫与收运行业领先企业玉禾田以及环境卫生IT技术服务商苏州伏泰信息,打通固废产业链。

存量垃圾填埋场升级改造存在需求空间。截至2017年全国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日处理能力36.05万吨,合计填埋量1.2亿吨,占比达到56%。《“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实施存量填埋场治理项目803个,总投资241.4亿元。公司具备垃圾填埋全产业链技术及业务经验,生态屏障技术在业内领先,有望直接受益市场需求释放。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环境修复与固废处理领域的技术底蕴与行业竞争优势,将显著受益于市场空间释放。目前土壤修复、危废、垃圾焚烧处理、垃圾填埋场全产业链服务的战略清晰,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9、0.63和0.8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53、15.75和12.17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