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产业链地位持续提升,前驱体放量有保障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岗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购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宁波容百每月向荆门格林美稳定采购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产品规格型号为NCM523、NCM622系列产品或者其他市场需要的产品,前驱体的供货数量为2019年9300吨,2020年10000吨,2021年10000吨。每月度均匀交货,三年共计29300吨。

签约国内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龙头,彰显公司在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技术和品质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宁波容百新能源是国内811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龙头企业,将于2019年登陆科创板,目前三元正极材料产能达3万吨。荆门格林美与宁波容百新能源的合作一方面为公司2019年前驱体产能的释放提供更有利的保障,另一方面也彰显了公司在高镍三元前驱体方面的技术领先与质量品牌地位,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内高镍三元前驱体的市场份额。

深度绑定国际领先的高镍正极材料供应商。此前公司还与韩国的ECOPRO就推进高镍NCA三元前驱体材料、硫酸盐、钴粉及碱式碳酸镍相关业务签署了备忘录,初步计划ECOPRO在2019-2023年,从公司采购17万吨高镍NCA三元前驱体,其中2019-2021年分别采购1.6、2.4和4万吨。ECOPRO是目前全球第二大NCA正极材料生产商,是三星SDI的NCA正极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公司与ECOPRO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奠定公司在全球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的市场核心地位。

产业链地位持续提升,前驱体放量有保障。公司通过与主流的正极材料供应商的深度合作,产业链地位得到持续提升,有利于公司三元前驱体的持续放量。公司2018年三元前驱体出货量为4万吨,目前前驱体产能已达8万吨,2019年的出货量有望达到8万吨,随着公司荆门格林美产能的进一步释放,2020年三元前驱体的出货量将达到9.5万吨。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7元、0.25元和0.29元,对应PE分别为30倍、20倍和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或不及预期的风险、采购框架合同无法签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